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 分享
  • 衡水:道旁槐树长满小虫,市民不要摘食槐花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7-12 09:21:56
    语音播报

    衡水:道旁槐树长满小虫,市民不要摘食槐花

    衡水:道旁槐树长满小虫,市民不要摘食槐花。

    “道旁的槐树开了好多槐花,本想近距离拍张照,没想到仔细一看上面密密麻麻全是虫子。”5日,家住市区新华路的刘先生反映,新华路体育休闲广场附近两侧便道的槐树遭了虫害。对此,市园林管理局工作人员解释,槐花太甜吸引了很多蚜虫,近期会对此处槐树喷洒药物,市民不要采摘槐花食用。

    5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区新华路中心街至红旗大街段,沿着道路两侧各走了一遍,只见道旁的槐树上结满了槐花,槐花的花穗和附近的枝叶上爬满了黑色、白色的小虫,小虫芝麻大小,很多花朵都被啃食,花穗也变得黑乎乎的,十分难看(如图)。

    附近清理卫生的保洁员告诉记者,这槐树上生虫害已经好几天了,槐花开了之后最严重,从树下面走过,地面上虫子的排泄物都粘鞋底。

    记者针对此事咨询了市园林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槐花的甜味吸引了太多的蚜虫,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腻虫,人工喷药已经不能彻底治理,他们近期会安排专业喷洒药物的车辆,在晚上对虫害进行喷药治理,提醒市民不要采摘食用附近的槐花。(王秀)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