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 分享
  • 衡水市住建局扎实开展小区结对帮扶共建活动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8-02 09:18:47
    语音播报

    衡水市住建局扎实开展小区结对帮扶共建活动

    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让文明扎根百姓心中,7月31日,衡水市住建局积极响应市创城办号召,组织70多名党员志愿者到市区和平路建业家园小区开展结对帮扶共建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炎炎烈日丝毫没有降低志愿者们打扫卫生、美化环境的热情。在建业家园小区,他们拿起铁锹、扫把、铲子等工具,清理乱堆乱放,清除乱贴乱画及卫生死角,进一步提升了小区环境卫生水平。同时,他们设立展台,向居民发放《文明市民手册》等创城宣传资料,并入户宣传创城政策、填写调查问卷,了解社情民意,倡导小区居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俺们这个小区没有物业,居民们雇了一位保洁员,负责小区里生活垃圾的清理,但总有一些卫生死角清理不到位。自从住建局与我们小区开展结对帮扶以来,小区和楼道内的杂物被彻底清理,环境有了明显改善。”看到市住建局的志愿服务者再次到小区开展帮扶活动,居民刘大妈笑逐颜开。

    为了让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提高志愿服务水平,市住建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以文明城市创建为目标,通过制作安装公益广告、入户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等方式,调动各方面力量,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共建发生的变化、共建带来的好处,激发广大群众积极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热情,真正形成共建共享、共享共建的良好格局,促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健康发展。(王斌)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