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 分享
  • 衡水天气:本周分散性阵雨频现 闷热仍唱主角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8-06 09:33:03
    语音播报

    衡水天气:本周分散性阵雨频现 闷热仍唱主角

    7日“立秋”,衡水市持续高温天也有所收敛。那么,天气是不是马上就凉快了?还有点早!市气象台预报,本周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分别在今天、9日和11日前后,气温也略有下降,但闷热天仍唱主角,防暑工作还不能放下。

    明天,我们将迎来“立秋”节气,但并不是秋天气候已到。划分气候季节要根据“平均温度”,即当地连续5日的平均温度在22℃以下,秋天才算真正到来。况且,今年我们又碰上40天的加长版“三伏天”,目前,仍处于“中伏”,(至8月15日),“末伏”为8月16日到8月25日。

    衡水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本周衡水市将有三次降雨过程。受副高影响,今天衡水市将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另外,受弱冷空气影响,9日夜间和11日前后,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又会现身衡水市。

    受降雨和弱冷空气影响,衡水市最高气温略有下降,在33℃左右,这跟上周持续三天的37℃左右高温相比,火气小了不少,但本周衡水市近地面平均相对湿度不减,在75%左右,人体感觉还是闷热难耐。

    无论从“三伏天”的持续时间,还是从衡水市的天气预报来看,虽然“立秋”了,但是言“凉”尚早。

    具体天气预报为,今天,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转多云,最低气温为26℃,最高气温为33℃;8月7日,多云,最低气温为26℃,最高气温为33℃;8日,多云,最低气温为26℃,最高气温为34℃;9日,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阵雨,最低气温为26℃,最高气温为32℃;10日,多云间阴,最低气温为25℃,最高气温为34℃;11日,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为25℃,最高气温为33℃。(周春旺 王莉萍)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