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财经聚焦
  • 分享
  • 国网衡水供电公司:高温“烤”验凸显电力真情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8-06 09:35:02
    语音播报

    国网衡水供电公司:高温“烤”验凸显电力真情

    国网衡水供电公司:高温“烤”验凸显电力真情。

    近日,衡水市持续高温、高湿,空调使用率大幅攀升,电网负荷始终处于高位运行状态。面对严峻的电力供需形势,国网衡水供电公司始终把保民生用电放在首位,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全面加强电网运行监控,加大设备巡视力度和抢修力量投入,保证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加强对重载线路的运行监控,对重要变电站、输电线路采取专项特巡,加大红外测温力度,缩短测温周期,及时消除缺陷隐患。加大对“三跨”线路的巡视,采取专业与属地联合特巡的方式,对发现危及线路安全的树障及时修剪和砍伐,防止在高温天气下导线弧垂增大与树木、跨越物安全距离不足产生放电。对跨越铁路、高速公路的线路区段进行红外测温、无人机巡检,对线路通道内施工等复杂区段增加巡视频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证迎峰度夏期间输电线路安全运行。

    此外,该公司还积极开展“零点检修”“带电作业”,尽量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充实值班和抢修力量,备足备品备件,加快抢修进度,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各类抢修任务高质量完成。

    董艳芳 文/图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