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 分享
  • 王景武就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作出重要批示:懒政怠政将被问责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8-09 14:22:42
    语音播报

    王景武就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作出重要批示:懒政怠政将被问责

    日前,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就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作出重要批示:只要发现懒政、怠政的,由纪委、监委问责。这一批示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坚强决心。

    文明城市创建既关系衡水未来的发展,更关系市民的切身利益,是“八城同创”中覆盖面最广、测评内容最全面、工作要求最高的一项创建活动,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今年,我市重新调整了创城指挥部,市委书记王景武任指挥长、市长吕志成任第一副指挥长,11个创城工作组组长分别由市委常委或副市长担任。

    按照全省统一安排,2018年度省级文明城市测评工作将在8月中下旬展开。从省文明办第二季度暗访测评通报情况和国家统计局衡水调查队的模拟测评成绩来看,我市很多创城工作还处在起步阶段,有些部门和市区的工作甚至处于停滞状态,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必须引起各创城工作组和各责任单位的警醒和重视。

    创城工作开展难、推进慢,关键是个别部门不作为、慢作为、懒作为。这种懒政、怠政行为,直接阻碍了我市创城工作的步伐。根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关于对衡水市国家工作人员“为官不为”行为问责的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及王景武书记的批示精神,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指挥部将根据督导情况及时通报相关问题,并启动问责程序。对于工作进展缓慢、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单位进行约谈,对于懒政、怠政、不作为的单位直接交市纪委、监委问责。

    创城是一项系统工程,单靠一个人或一个部门的力量不可能完成。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力戒推诿扯皮,强化职责担当,各负其责、各尽其职,通力协作、齐抓共管,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真干事、干成事,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撸起袖子加油干,紧扣重点不放松,举全市之力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为实现我市创城工作首战告捷并早日创城成功作出积极贡献。(董楠)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