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 分享
  • 衡水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强调确保中央和省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8-09 14:24:12
    语音播报

    衡水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强调确保中央和省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8月8日,衡水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调度会议、全省选调生工作座谈会议、全省宣传部长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组、省委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领导批示和全省政法系统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多城同创”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关于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设置及组成》《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十条措施》《衡水湖水质保护条例(草案)》。

    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吕志成、王金刚、李洪林、马福华、钮兴辉、韩晓明、孙世岩、赵志强、杜俊显、杨士坤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认真贯彻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准确领会把握科学内涵、实践要求,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坚持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抓好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切实把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统筹抓好重点难点村换届、调优支部书记结构、推进“两委”正职“一人兼”、健全村级组织架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确保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进一步夯实党的执政根基。要进一步突出政治标准,强化政治引领,从保证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高度,采取更加积极主动的措施,加大选调生工作力度。要提升选调质量,强化培养历练,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使选调生在基层一线接受锻炼、增长才干,打造干事创业、充满活力的高素质选调生队伍。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宣传部长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务求取得实效。要围绕中心聚焦主责主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坚持不懈地推动理论武装和新闻舆论工作,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升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提高文艺创作水平,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要坚持以党的建设统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严明责任、转变作风,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认真履行主责、首责、全责,全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深挖细查、“一案三查”、标本兼治,进一步推动扫黑必尽、除恶必尽。要进一步讲求方式方法,精准发力、精准打击,做到有的放矢,打准打深打透。要坚持边扫边治边建,深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加强社会管理创新,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紧紧依靠群众,深入发动群众,加大宣传力度,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实行清单管理和台账制度,认真对照检查,举一反三抓好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制定具体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和质量标准,确保每项整改任务都落细落小落实。要进一步完善调度机制,加强督查检查,严格考核问责,确保整改落实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对涉及我市的具体整改事项,要紧盯不放、盯紧盯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亲自解决,确保短时间内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衡水湖水质保护条例》是我市首部地方性法规,是我市以立法形式保护水质、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打造美丽衡水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突出地方特色,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衡水湖保护常态化、法治化、科学化。要切实加大综合执法力度,以贯彻落实《条例》规定、大力推进“河长制”“湖长制”为契机,以水资源保护为核心,下大力抓好水质污染治理,确保衡水湖水质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鼓劲加压,对照“多城同创”的标准和要求,压紧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创建工作取得新突破。要突出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分清轻重缓急,采取有力措施,着力解决部分项目进展缓慢、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等重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要加大宣传力度,浓厚创建氛围,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推进“多城同创”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李雅洁)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