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生活
  • 分享
  • 点赞!衡水热心交警深夜助“失联学生”回家

    来源:衡水交警微发布公众号 2018-08-20 15:45:42
    语音播报

    点赞!衡水热心交警深夜助“失联学生”回家

    图为衡水市交警支队车管所驾管科科长刘艳工作照。

    异地求学的孩子失联,家长注定是心急如焚。在家长万般无奈、无从下手之际,衡水交警的一位热心女交警主动联系他们,在凌晨奔波查找,终于,将“失联学生”找到,让家人团聚,受到家长的万分感激。

    8月15日23时左右,衡水市交警支队车管所驾管科科长刘艳偶然在一个微信群里看到,一名邢台籍群众称:其孩子下午2点多在沧州清河城火车站上车,本应3点多从衡水下车,4点多返校的,结果直到23时仍未到学校。家长在群里心急如焚,目前,已连夜赶往衡水,但不如从何处寻找。刘艳看到此情况后,职业责任感让她顾不得多想,急忙赶到火车站,与学生家长汇合,一方面寻找车站值班人员调取出站口录像,一方面向桃城区分局车站派出所求助,请求查询孩子的住宿或上网信息。在车站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凌晨12时许,不到一个小时时间,在火车站附近的一个小旅馆内找到了该学生,使家人团聚。

    面对深夜中,刘艳疲惫的身影,学生家长一边感谢她深夜热情相助、“衡水公安有大爱”的同时,也对衡水公安人口信息大数据高科技管理和快速出警机制给予大力称赞。他们说,衡水是座温暖的小城,没想到,素不相识的人能够这么热心的伸出援手,解救他们于困难之中,如果没有刘艳的帮助,他们还真不知道要着急到什么时候,后果不敢想像。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