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生活
  • 分享
  • 衡水市大气办:今冬决不能让一户群众受冻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8-22 09:17:20
    语音播报

    衡水市大气办:今冬决不能让一户群众受冻

    日前,从衡水市大气办了解到,为持续推进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贯彻落实省清洁取暖调度会会议精神,近日,衡水市对2018年清洁取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10月底前完成各项任务,保证群众温暖过冬。

    据了解,去年以来,衡水市“双代”(气代煤、电代煤)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市上下积极行动,强力推进,完成了省下达衡水市的10万户任务目标,环境质量明显好转,雾霾天气显著减少。今年,省下发到衡水市的清洁取暖任务是27.15万户,并要求10月底竣工。3个月的时间,其间还有雨季和汛期,时间更显紧迫,清洁取暖工作更加艰巨。

    按照部署要求,各县市区要从现在起全面进入状态,积极行动起来,气代煤按照村外工程、村内户外工程、户内工程、验收通气四个节点,电代煤按照户表以上电网改造和户内采暖设备安装两个节点,分别细化方案,明确进度安排,倒排工期,采取强力措施,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各地更要充分做好工程前期准备工作,提前订购、采购、储备管材、壁挂炉等材料设备,防止去年因材料设备不能到货而影响工期的问题再次发生,并提前调集施工力量,以保证工期;做好工程竣工后置换通气环节的技术力量调配,防止因集中置换通气力量不足而延误时间,影响农户取暖使用的问题再次发生。市“双代”办将继续对各县市区工程进度实行周通报制度,对进度落后的县市区及时通报。

    另外,按照《河北省农村气代煤燃气企业驻村安全员、村燃气安全协管员管理办法(暂行)》要求,各地要积极推广落实驻村燃气安全员和村协管员制度,并使之有效运行,形成上下贯通、村企联防联控、保障农村燃气安全运营的强大安全防范网络。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巡查巡护力度,针对农村地区常见易发的隐患问题,如双火源、燃气管线与电线间距不足、燃气设施旁堆放柴草等,不间断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同时,要特别注重搞好安全用气和燃气设施保护常识的宣传工作,做到人尽皆知,保证农户用气安全和燃气设施运行安全。

    衡水市大气办表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环境任务和民心工程,各地一定要引起足够重视,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齐心协力、协调联动,共同打一场大仗、硬仗,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保障群众11月15日按时取暖,决不能让一户群众受冻。(牛军凯)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