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 分享
  • 武强交警护航开学季,校车安全先上“第一课”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9-05 09:40:00
    语音播报

    武强交警护航开学季,校车安全先上“第一课”

    为护航开学季,8月31日,武强交警大队组织幼儿园负责人及校车驾驶人等,开展了以“重教育、保安全”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集中教育培训,并对校车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开学季交通安全,校车先上“第一课”。在集中教育培训会上,民警向参会的幼儿园负责人、校车驾驶人及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讲授了交通安全法规和安全行车常识。要求相关人员时刻紧绷安全弦,落实自身主体责任,尽到监管职责,安全文明驾驶,共同为广大学生筑牢安全防线。特别提醒校车驾驶人,一定要加强安全文明行车意识,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坚决杜绝超员超速、闯红灯、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开学前,交警大队联合教育部门对16家幼儿园的23辆校车及接送孩子车辆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详细检查了灭火器、安全锤、急救箱、行车记录仪、GPS定位系统等车上装备是否配备齐全;反光标识、停车指示标志是否清晰;校车标志灯及车辆照明设备是否正常;车辆轮胎、制动性能等是否良好,发生突发情况的应急疏散方案等,并将检查情况一一记录在册,确保发现的每个问题都能及时整改。开学后,民警还将不定期对所有幼儿园开展安全检查,维护校车秩序,保障孩子们乘车安全。(张洪宁)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