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人文历史
  • 分享
  • “燕赵楷模”张铁兵先进事迹在衡水市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9-07 09:02:56
    语音播报

    “燕赵楷模”张铁兵先进事迹在衡水市引发强烈反响

    “张铁兵同志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党员,是精准扶贫、产业扶贫的杰出代表,是李保国精神的模范践行者……”衡水市发出向张铁兵同志学习号召以来,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干事创业、为民奉献的氛围愈加浓厚。

    饶阳县林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张铁兵,25年如一日奔走在农业技术推广的最前沿,坚持技术创新,让设施葡萄从无到有、从有到优,让饶阳县一跃成为全国最大的设施葡萄生产基地,让农民在葡萄架上找到了致富“金钥匙”。他是河北省优秀林业科技特派员,曾荣获河北省农业推广贡献奖;他是饶阳县技术拔尖人才、优秀共产党员、农业生产服务先进个人;他还是“河北好人”“河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燕赵楷模·时代新人”……

    一时间,张铁兵成了全市林业系统的“名人”。

    “以一己之力带动了一个产业的兴起和繁盛,张铁兵是我们整个行业的标杆,是大家的骄傲,全市林业系统都要深入学习他的崇高精神。”对于张铁兵的成绩,市林业局副调研员王彦春给予了很高的赞誉,“每一个林业人都要学习他的为民情怀,切实为广大基层百姓开好路、服好务,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不断向前推进。”

    “他是穿梭在葡萄棚里的林业技术推广站站长,我是跋涉在田间地头的职业学校老师。我们同样走在技术推广的前沿一线,张铁兵身上有许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衡水科技工程学校正高级讲师李玉珍说,作为一名教师,她最佩服张铁兵的钻研精神和创新能力,“他凭借自己的努力钻研,最终成长为‘葡萄专家’,我要把他先行先试、创新发展的精神贯彻到教学工作和生产实践中,不断钻研业务,为我市的农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张铁兵的家乡饶阳,全县广泛深入开展了向张铁兵同志学习的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张铁兵的先进事迹,牢固树立争先意识,把事争一流、倾心为民作为工作标准,把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作为工作常态,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一流业绩,将张铁兵精神转化为爱岗敬业的自觉行动。

    “我在农口工作,平时和铁兵同志也有接触。今后,更要深入学习他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向模范看齐,真正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到服务发展、造福百姓的实践中,把业绩写在饶阳大地上。”饶阳县农工委常务副书记张磊表示,张铁兵心系群众,手把手给农户传授致富技术,是常年活跃在生产一线的可敬、可学的榜样。

    “张铁兵同志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既是真帮实扶的一面旗帜,也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市审计局驻阜城县霞口镇大皇庄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张坦表示,学习了张铁兵的事迹后,更加明白了扶贫干部所肩负的使命,也让自己的人生观得到升华。今后,将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带领更多群众走出困境,真正过上幸福生活。(焦明瑞 崔玉玲)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