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 分享
  • 枣强县打出大气污染防治“组合拳”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9-07 09:08:26
    语音播报

    枣强县打出大气污染防治“组合拳”

    “白云飞动蔚蓝天”的美景常留枣强县上空。

    今年以来,枣强县环保局与住建部门密切合作,打出一系列“组合拳”,扎实推进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将“白云飞动蔚蓝天”的美景常留枣强县上空。

    严控扬尘污染

    枣强县持续开展扬尘治理集中专项整治行动,严格按照6个100%标准治理建筑工地扬尘。要求建筑工地的每个车辆出入口都要安装自动冲洗设备,有条件的还要配备洒水车,安装监控设备。

    对于出入口和工地内部主要施工道路都要采取硬化措施,全天保洁无浮尘。工地四周都要设置连续围挡,封闭施工作业;工地全覆盖,确保黄土不裸露,砂石全覆盖,运输车辆全密闭。对于扬尘治理达不到治理要求的,一律停工整改,不达标准的,不得复工,并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对违规单位从严处罚,公开通报曝光。

    营造城区“绿肺”

    通过破硬还绿、拆违建绿、庭院增绿、见缝插绿等措施,积极拓展城区绿化,全部拆除沿街单位、企业的实体围墙,不断拓展绿化空间,城区各单位、小区、企业相继进行了庭院绿化。截至目前,全县园林式小区达标率为56.25%,园林式单位达标率58%。

    另外,该县在建设、改造了新华街、平原街等3条林荫路的基础上,今年又实施了迎宾大道、幸福西街、衡店北街3条林荫路建设。目前,县城干道绿化总面积达62.73 万平方米,绿化覆盖面积达94.65 万平方米,城区道路绿化普及率99.2%,大幅提升了城区空气环境的自净能力。

    力推清洁供暖

    在城区设立3个集中供热点,建设运行了58个换热站,铺设管网330公里,清洁集中供热及清洁能源供热面积总计达543万平方米,覆盖城区全部企事业单位及居民点,集中供热率实现了100%。

    为强力推进“气代煤”工程,该县在全市率先完成了《中心城区燃气工程专项规划》,燃气管线已达170 公里,燃气普及率稳定保持在98.5%。截至目前,全县开工400多个村,已完成村外中压管线铺设300公里、村内架空管线8.9 万户,挂表8.1 万块,通气覆盖户数2.3 万户,实现了清洁取暖。 (牛军凯 张斌 杨双池)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