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 分享
  • 衡水市滏阳一路提升工程启动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9-07 09:12:27
    语音播报

    衡水市滏阳一路提升工程启动

    从衡水市城管执法局获悉,作为市区四路提升项目一部分,日前,滏阳一路改造提升工程正式启动,改造提升后的滏阳一路将以海棠系列品种为主调树,形成海棠一条街特色景观。

    昨天下午,记者在滏阳一路绿化提升工程现场看到,施工人员及工程车辆已进入场地。据介绍,由于滏阳一路北侧正在实施综合管廊工程,本次提升工程主要针对红旗大街至前进大街段道路南侧绿化提升,绿化长度2110米,绿化面积4.92万平方米,预计12月份完工。

    提升本着绿化、美化、香化原则,以高大乔木为背景,从南到北形成从高到低的层次变化。绿地内修建供人游憩的园路、小广场、座椅等设施,形成公园绿地。充分利用植物色彩变化和开花的连续性,乔木、花灌木、低矮灌木和地被花卉类植物有机结合,以法桐、白蜡和金叶槐为背景树,以海棠系列品种为主调树,打造“三季有花、四季有绿”的海棠特色一条街。绿带种植大花茶香月季系列品种,延续呼应前进大街月季景观;在中华大街至中心大街段种植乔木野花组合,打造花海效果。此次提升计划种植乔木5500株,花灌木5200株,地被植物5万平方米,预计10月1日可初见成效。

    据悉,按照“美丽、整洁、有序、通畅”的目标,市城管执法局确定了对市区人民路、前进大街、榕花大街、滏阳一路四条主干道路进行改造提升,目前,人民路与中心大街、人民路与中华大街两个示范路口已经完成改造提升。近期,我市重点围绕四条道路20余处路口的改造提升工程也将展开。(杜俊颖)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