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 分享
  • 驾照注销不去重考 变造驾照被冀州交警抓正着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9-07 09:13:13
    语音播报

    驾照注销不去重考 变造驾照被冀州交警抓正着

    近日,一男子驾驶证被注销后,竟使用变造驾驶证,侥幸驾车上路行驶,最终被冀州交警当场查获。

    当日22时许,冀州交警大队周村中队在106国道冀州收费站对冀J****8 号牌重型半挂牵引车例行检查时,发现此车安全设施不全。民警要求驾驶人出示了驾驶证等相关证件,可通过移动警务终端核实,系统内显示的驾驶证照片与该驾驶人相貌明显不符,系涉嫌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经询问,驾驶人刘某某称,自己的驾驶证因准驾不符被扣了12分,因长时间未处理已被注销,他便花了300元托人买了一个驾驶证并贴上自己照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刘某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第一类机动车、使用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安全设施不全的机动车三种交通违法行为,被处以暂扣机动车、没收变造驾驶证、罚款3700 元并行政拘留。(张洪宁)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