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 分享
  • 老人深夜走失,深州民警热心救助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9-07 09:13:52
    语音播报

    老人深夜走失,深州民警热心救助

    老人深夜走失,深州民警热心救助,用实践诠释“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宗旨。

    3日晚11时左右,深州市公安局东安庄派出所接到某饭店工作人员报警,称发现一位走失老人。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这个饭店。经了解得知,老人晚上骑着电动三轮车来到饭店要吃食,且说不清因何深夜到此、家在哪儿。虽然饭店已准备打烊,但工作人员见老人年岁已高,仍然请老人先坐下,并给他倒了杯热水。问其家庭状况,老人支支吾吾表达不清,工作人员只好向警方寻求帮助。在民警长时间地耐心开导下,老人回忆起自己的家庭住址,民警立即与老人村子负责人进行联系,得知此时老人家属也正在焦急寻找老人。

    凌晨1时许,老人家属赶到。“幸亏遇到了好心人和民警的帮助,不然还不知走到哪里去呢。”见到老人平安无恙,老人家属激动地连声向民警和饭店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们说,老人已经80岁高龄,自从老伴去世,精神时好时坏,中午骑着电动三轮车出去了,到深夜一直未归,全家人都出动正在到处找寻。

    民警特别提示,有高龄老人的家庭,家人可在老人身上携带写有家属联系方式、家庭住址的卡片,以防走失。(褚凤娜 王昭)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