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 分享
  • 中科院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签约落户衡水高新区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8-09-11 02:26:01
    语音播报

    中科院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签约落户衡水高新区

    会议现场 高云霄/摄

    9月8日,由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衡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中科院院士高端装备产业衡水峰会暨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签约仪式在衡水市高新区举行。此次峰会的召开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的落户建设,是衡水高新区与中科院战略合作的“大树”上结出的又一“硕果”,对衡水高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跨越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衡水高新区管委会与中科恒道(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设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的签约仪式 慕泽园/摄

    据悉,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立足全球能源行业,研发和转化具有前瞻性的能源服务技术和装备,通过重大专题技术的孵化和产业化,建立“理论创新+技术研发+成果转化+金融驱动”四位一体的新型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在矿产资源探测、油气资源勘探和页岩气高效开发智能导钻装备技术体系等装备领域打破国外技术的垄断,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建立全产业链的国际能源技术服务中心,引领未来新兴产业发展。

    笔者在签约现场了解到,该产业园初期用地200亩,园区项目产业化建设将根据技术成熟度分两个阶段实施转化。第一阶段为2019年—2021年,成果转化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国内市场占有率达20%;第二阶段为2022年— 2025年,到2025年,第一阶段转化的成果,在国内占主导地位,市场占有率达到50%以上,第二阶段转化的成果,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国内市场占有率达20%。

    该产业园将在中科院院士团队引领、衡水市政府和衡水高新区管委会支持下,建设资源能源国家战略高端论坛、高端制造产业孵化中心、高端装备产业化科技园,将衡水高新区建设成为能源、矿业领域高端装备制造的战略高地,促进衡水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打造衡水高新区的高端装备制造的新名片。(高云霄 慕泽园)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