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 分享
  • 第一届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大赛总决赛开幕

    来源:衡水日报 2018-10-04 11:09:56
    语音播报

    第一届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大赛总决赛开幕

    2日晚,作为第二届衡水市旅发大会重要组成部分的第一届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大赛总决赛在衡水保利大剧院开幕。由肖邦国际钢琴比赛评委会主席波波娃、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吴迎等权威大师领衔的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的26位钢琴家担任评委。

    中共衡水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福华;衡水市政协副主席韩克俭;河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刘立斌;衡水学院副院长宋根壮;德国博兰斯勒集团总裁博思进;德国博兰斯勒集团中国区总裁方阳以及由赛事中国评委会主席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吴迎等领衔的评委团出席了开幕式音乐会。

    据介绍,首届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大赛囊括12场钢琴大赛、3场大师音乐会、3场名师大讲堂、3场大师点将、5场国际大师班、1场百万巨奖超冠争霸赛以及666架钢琴合奏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交响盛典,还包括走进周窝音乐小镇、体验钢琴智能制造、武强音乐城市代言人等30多场大型系列活动。

    此次钢琴大赛历经3个月的选拔赛,6000多名选手在全国34个分赛区51个分赛点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有600多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入围了在衡水市举行的总决赛。

    中共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在此间表示,此次举办首届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大赛总决赛,是衡水首次举办的大型国际音乐赛事,本次大赛是第二届衡水市旅发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以音乐为媒,搭建起衡水与国际文化交流的平台,让更多国内外朋友了解衡水、了解武强。同时,本次大赛也是“高雅艺术进衡水”的重要载体,能够让广大市民朋友近距离感受高雅艺术的魅力。

    当晚,第一届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大赛评委会组委会主席、德国钢琴制造协会主席、德国博兰斯勒集团总裁博思进(ChristianBluethner)博士,第一届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大赛评委会中方主席、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会长吴迎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钢琴家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国际著名钢琴家、德国博兰斯勒钢琴大师亚历山大·辛普夫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精彩演奏。

    据悉,10月6日,武强县隆尼施德国钢琴产业园,666架钢琴携手666名演奏者将挑战史上最多人次钢琴演奏吉尼斯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