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财经聚焦
  • 分享
  • 衡水市经济运行暨重项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10-11 09:13:54
    语音播报

    衡水市经济运行暨重项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10月9日上午,全市经济运行暨重项工作调度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要求,深入分析1至8月份经济运行及重项工作落实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引导全市上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苦干实干拼命干,坚决打好第四季度攻坚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士坤,副市长王世昆、刘玉华、王伟、崔海霞出席并就相关工作作具体部署。市直有关部门通报了1 至8 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及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桃城区、冀州区、衡水高新区、枣强县分别就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作针对性发言。

    王景武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呈现出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态势,但经济持续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仍面临很多挑战。各级各部门要客观分析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抓好发展第一要务的责任感、紧迫感,更加坚定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的要求,更加坚定地贯彻新发展理念,走好创新引领、科技支撑、绿色发展之路,更加坚定地推进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魄力和干劲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开创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建设新局面。

    王景武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切实解决存在问题、加快补齐发展短板。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手,对各项指标完成情况有针对性地拿出真招、实招、硬招,以快补慢,竭尽全力破解各种矛盾问题。要紧盯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不放手,加快项目推进力度,狠抓项目履约落地,抓好精准招商,强化要素供给,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要紧盯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不放手,围绕“4+4”主导产业体系,主动调、加快转,着力培育新动能、新产业,做到换挡不失速、量增质更优。要紧盯生态环境保护不放手,抓住秋冬季的敏感期、攻坚期,认真做好“双代”工作,统筹抓好水体污染、土壤污染的治理,深度研究、靶向施策, 持续用力、加压,不断巩固拓展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的良好态势。要紧盯民生工程不放手, 特别是进度较慢的工程,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办法,把事关群众利益的小事看大、远事看近、实事办好。要紧盯安全稳定工作不放手,统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乡村建设、乡镇综合执法改革、农村(社区)“ 两委” 换届、网络安全、矛盾纠纷排查、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各项工作,牢牢守住稳定、发展、生态三条底线,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紧盯明年工作谋划不放手,重点围绕“三年之内干什么、三年之后看什么”, 形成大思路、大目标、大手笔,让群众的生产生活发生实实在在的变化。

    王景武强调, 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把主体责任真正担当好,把市直部门作用真正发挥好,把过硬作风真正锤炼好,把营商环境真正打造好,把上级政策真正运用好,把巡视整改真正落实好,以扎实有力的举措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增添强大动力,确保各项重点工作真正落地落实,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崔书范)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