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 分享
  • 第一届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大赛总决赛落幕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10-11 09:14:46
    语音播报

    第一届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大赛总决赛落幕

    10月2日至6日,第一届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大赛总决赛在我市成功举办。期间,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钢琴大师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钢琴老师、学生、琴童、音乐爱好者共计666位演奏者,成功挑战全球最大规模的钢琴合奏吉尼斯世界纪录。市委书记王景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副市长崔海霞,市政协副主席韩克俭,德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处处长蒋玲(Katrin Bu⁃chholz)、德国博兰斯勒钢琴集团总裁博思进博士(Christian Bluethner)、肖邦国际钢琴比赛评委会主席卡塔琳娜·波波娃(Katarzyna Popova–Zy⁃droń)等,分别出席开幕式、颁奖典礼或参加有关活动。

    此次钢琴大赛由德国驻华大使馆、德国音乐理事会、德国钢琴制造协会支持,衡水市人民政府、德国博兰斯勒钢琴基金会主办,武强县人民政府、衡水学院、衡水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及德国隆尼施钢琴集团共同承办。总决赛期间,共举办了12场钢琴大赛、3场大师音乐会、3场名师大讲堂、3场大师点将、5场国际大师班、1场百万巨奖超冠争霸赛和666架钢琴合奏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交响盛典,以及走进周窝音乐小镇、体验钢琴智能制造、武强音乐城市代言人等30余场大型系列活动。同时,首届国际音乐教师节暨第三届国际音乐教育高峰会议也在我市成功举办,来自中外各国的音乐大师、业界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国际音乐教育行业的未来发展。

    大赛由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的26位权威大师担任评委,其中包括肖邦国际钢琴比赛评委会主席波波娃、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吴迎等业界权威。选拔赛历时三个月,6000多名选手在全国34个分赛区51个分赛点进行了激烈角逐,600多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入围了在我市举行的总决赛,分别参与58个组别的比拼。最终,单姝予、徐嘉佑分别获得隆尼施超冠争霸赛公众组和专业组总冠军。

    6日,在武强县隆尼施钢琴产业园举行的博兰斯勒666架钢琴创吉尼斯世界纪录狂欢交响盛典暨第一届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大赛颁奖典礼上,市领导和与会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来自德国、波兰、奥地利等国家的钢琴家携手河北交响乐团,演奏了肖邦、贝多芬、莫扎特等多位大师的经典作品。黑白键上指尖舞动,旋律或优雅、或舒朗、或轻快、或抒情,在灵动的节拍变化和丰富的风格转换中,一首首曲目沁人心脾,为观众献上了国际水准的钢琴饕餮盛宴。

    第一届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大赛是我市首次举办的大型国际音乐赛事,是第二届衡水市旅发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以音乐为媒,搭建起衡水与国际文化交流的平台,让更多国内外朋友了解衡水、了解武强。这次大赛也是“高雅艺术进衡水”的重要载体,能够让广大市民朋友近距离感受高雅艺术的魅力。钢琴大赛系列文化活动的举办,对提升衡水城市文化品位、推进文旅产业发展、增进中外文化交流、扩大衡水知名度和影响力,必将发挥积极作用、产生深远影响。

    期间,王景武等市领导会见了蒋玲、博思进、波波娃等一行。(李雅洁、李晨阔、王斌、王聪娜)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