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青春导航
  • 分享
  • 衡水科技工程学校2018年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开班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11-06 09:55:39
    语音播报

    衡水科技工程学校2018年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开班

    5日上午,衡水科技工程学校承办的“2018年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开班典礼在昆仑大酒店会议室举行,省农业厅、市农牧局及学校相关人员参加了典礼。

    省农业厅的同志介绍了农技推广方面的总体设计与构想,强调今年培训相比于往年着力点有所不同,并根据今年的工作特点就培训方案做了介绍;市农牧局要求学校细化管理保障服务,并要求参训学员遵守培训纪律,强化安全意识;学校则介绍了衡水科技工程学校的办学及师资情况。

    为贯彻十九大文件精神和培养造就“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基层农技队伍,根据《河北省农业厅关于<印发2018年河北省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实施方案>的通知》(冀农业科发【2018】24号)精神,衡水科技工程学校从11月5日开始,分4期举办2018年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为确保培训质量,扎实有效地做好此项工作,学校培训处对培训工作周密安排,精心准备。一是成立了以校主管领导牵头、培训处、相关专业系部为主体的领导小组。二是根据省市农业部门培训要求,精心安排教学计划。三是聘请了省市农业人才专家库知名专家、学者教授。四是出台班级管理方案,细化服务。本次参训学员来自石家庄、邢台、邯郸、衡水四个市的7个项目县,共298人。每期7天,其中理论授课、政策讲解、研讨、考试考核共计5天,实训参观2天。第一期11月5日-11日;第二期11月15日-21日;第三期11月27日-12月3日,受衡水市农牧局委托在第四期还将承接市(县)级培训任务。培训专业主要包括绿色生态有机农业、大棚蔬菜种植、大田粮油作物种植。此次开班专业为绿色生态农业专业。

    本次培训将采取理论教学、生产实践与观摩考察相结合,在理论授课的同时,融入爱国情怀和政策解读,注重实践技能的培养和生产经营水平的提高。通过培训,参训学员将切实提高科技素质、农技水平和政策理论水平,为现代农业发展积累更扎实的知识功底。(邢丽娟)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