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青春导航
  • 分享
  • 衡水市17岁“台球公主”王也成“网红”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12-20 09:01:41
    语音播报

    衡水市17岁“台球公主”王也成“网红”

    比赛中的王也

    生活中的王也是个可爱的姑娘。

    近日,一则“17岁女生夺台球世界冠军”的新闻刷屏网络,热搜阅读量过亿,主角瞬间成为“网红”。这位引起轰动的女孩是衡水市被誉为“台球公主”的17岁姑娘王也,她在近期比赛中连夺三个冠军一个亚军,成为台球界一颗闪亮的新星,并由此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

    比赛出手不凡连夺三冠一亚

    “我家王也最近参加了四场比赛,全都成绩不俗,多谢大家的关注。”面对记者的采访,王也台球生涯的领路人、她的叔叔王长起掩饰不住喜悦的心情。王长起介绍,近期,王也过得紧张忙碌,但也硕果累累,分别在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组台球赛、2018中式台球中国大奖赛获得冠军,在2018CBSA成都·彭州中式国际公开赛获得亚军,更是在2018石家庄“乔氏杯”中式八球国际公开赛中大放异彩,一举夺冠,成为中式八球运动首个在公开赛中夺冠的女球手。

    这些比赛都是国内、国际知名赛事,汇集了全国乃至世界上的台球精英。激烈的比赛,扣人心弦,王也以精湛的台球技艺和优秀的运动素养,将愿望化作动力,历绝境而重生,用汗水和泪水成功突围,收获荣耀。“这些赛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王也一下子成为了‘网红’。”说起这些,王长起爽朗地笑了起来,他表示这让他感到有些意外。

    “王也于2001年5月出生在桃城区,是家里的第一个孩子,她的名字听起来有些特别。”王长起告诉记者,有这样一则谜语:有土能种地,有水能养鱼,有马能飞奔,谜底是“也”字。“你看,这个‘也’字多么神奇啊,‘王也’,名字蕴含着借助各种方式成才的意思。”

    冠军的成长之路充满艰辛

    王也7岁起开始接触台球,叔叔王长起是她台球生涯的领路人。

    “刚开始练球时,因为身高不够,我就让她脚踩小高凳去打。随着身高的增长,凳子的高度也逐渐降低。”王长起表示,后来孩子在打台球方面小有名气,平时在台球厅打个台球都会引得上百个人围观,周围的人都叫她“小潘晓婷”。王长起自己私下里是慈祥的家长,可当起教练却毫不含糊,对王也要求非常严格,平时训练有条条框框,有自己的规矩。年幼的孩子都贪玩,王也也不例外,有时候闹着要看动画片,吃零食,但完不成规定任务,这些活动是坚决不允许的,甚至有时候完不成任务就没饭吃。严格的训练,培养了王也强大的自我约束力。

    “王也很有天赋,是个苗子,经过这几年的比赛磨练,进步很快。”王长起称,王也从2010年起开始正式参加比赛,成绩相当不俗,在台球圈里算是年轻的“老将”。随着台球运动在中国的火爆,王也开始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能歌善舞 希望考北大

    作为中式八球的新生力量,王也一直以来备受瞩目。从她最初走上大师赛赛场的那天起,她的可爱、清新就成为独一无二的标签。

    随着比赛经历的不断增多,王也从当年那个输球后便任性痛哭的小孩,逐渐成长为一个可以坦然面对一切的巾帼英雄。难能可贵的是,虽然立志走职业台球这条道路,但是王也的功课一直没有丢下,每当因为参加比赛落下课程,她都会抽出时间争分夺秒地补回来,因此学习成绩也非常优秀,并于2017年以优异成绩被衡水中学录取。

    作为一名台球选手,王也每个月要出去参加比赛,平日也要训练,每天的行程满满当当,可每次出去王也都会带着书,跟着学校进度看书,不懂的标注出来等回了学校请教老师。因此,每次比赛回来,王也的重要任务就是补笔记、解难题。

    学习和练球之余,王也还参加了学校的“商社”,策划组织了很多课外活动,是名品学兼优的学生。长相清秀、性格开朗的王也喜欢唱歌、跳舞,还学了四年声乐,是个多才多艺的女孩。考虑到王也在台球方面的卓越才华,学校给她配了独立训练室和教练,老师们尊重她的爱好,关心她的成绩,让她有了丰富多彩的生活。“学校给了我一个这么好的平台,我很享受高中生活。”王也告诉记者。虽然她得了许多冠军,但她并不希望同学叫她“冠军”,她的目标是考上北京大学。如今,王也的比赛成绩不俗,学习成绩也不错,但她丝毫不敢放松,她说要继续加油,争取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