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青春导航
  • 分享
  • 衡水二中再迎万余人参观潮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12-20 09:05:50
    语音播报

    衡水二中再迎万余人参观潮

    绽放校园魅力,展示师生热情。为进一步展现良好的育人氛围,让社会各界近距离了解和关注学校,12月14日至15日,衡水二中迎来本学期第三次校园接待日,全国多地来访师生超过万人。

    14日晚8点多,校门外的大巴车已经排起了长龙,来访师生顶着严寒有秩序地排队等候进校。晚9点,校门开启,来访者进入校园观摩该校的晚自习“零抬头率”状态和晚休秩序。二中老师的敬业负责、二中学子的勤恳专注,引起来访师生不断夸赞。

    15日早晨5点多,参观者再一次涌进校园,观看二中学子跑早操。响亮的操前小读、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让在场的参观者纷纷鼓掌点赞。上午8点多,来访学生齐聚操场,参加“天下第一操”的体验活动。衡水二中的体育老师和学生体委现场教学、手把手指导,来访学生学习得极其认真与专注。当亲身体验了“天下第一操”的宏伟气势后,他们顿时充满激情,精神满满。这一极具特色的体验活动也吸引了众多教育者的目光,他们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摄像机、手机等拍录设备抓拍精彩瞬间。在参观校园文化时,来访者边看边拍照,对衡水二中整洁的校园环境卫生、独具匠心的走廊文化、各具特色的班级文化所营造的良好育人氛围交口称赞。

    中层领导交流和备课组长交流活动是校园开放日的又一大亮点,吸引了众多参观者慕名倾听。在中层领导交流会场,该校高一1级部主任柳红明、办公室副主任郝志峰向来访者介绍了衡水二中的办学管理策略,使来访者深入系统地了解了衡水二中的发展历程。在备课组长交流会现场,二中备课组长代表路国辉、赵雪莲两位老师向来访者介绍了衡水二中教学管理、教研制度、课程改革等方面的详细做法。

    参观交流结束后,来访教师纷纷表示,衡水二中跨越发展的办学奇迹和“超越永无止境”的校训精神值得深入学习、借鉴,他们将把交流学习的成果融入到自身办学的具体实践中去,推进学校进一步发展。

    近年来,衡水二中以“学校接待日”为契机,让社会各界更深入地了解衡水二中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及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成果。交流共提高,学习同进步。衡水二中将不断学习兄弟学校办学中好的做法和经验,提升衡水二中教育教学质量。“超越无止境,辉煌立巅峰”,二中人砥砺前行,吞吐吸纳,用大胸怀书写大篇章,用大气魄锻造大格局。(邵慧珠)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