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 分享
  • 衡水市举行消防救援队伍迎旗授衔宣誓仪式

    来源:衡水日报 2019-01-03 10:27:21
    语音播报

    衡水市举行消防救援队伍迎旗授衔宣誓仪式

    王景武在衡水市消防救援队伍迎旗授衔宣誓仪式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定不移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吴晓华主持
     

    2018年1230日上午,衡水市消防救援队伍迎旗授衔宣誓仪式在市消防支队举行。市委书记王景武出席仪式并讲话。他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被授予消防救援衔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始终战斗在一线的全市消防指战员致以崇高敬意,要求全市消防救援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时的训词精神,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奋力谱写新时代消防事业的新篇章,为推动衡水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晓华主持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出席。

    仪式现场气氛庄重热烈。红色背景板上,“衡水市消防救援队伍迎旗授衔宣誓仪式”字样分外醒目。100余名身着新式制服的消防救援人员整齐列队,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等候仪式到来。

    9时许,迎旗授衔宣誓仪式开始。全场高唱国歌。

    仪仗队员护卫着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步伐坚定,斗志昂扬。全场消防救援人员向队旗庄严敬礼。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同志宣读了授予消防救援衔命令。

    参加迎旗授衔仪式的消防救援人员进行了集体宣誓:我志愿加入国家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恪尽职守、苦练本领,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切。

    随后,王景武讲话。他指出,多年来,一代代的消防战士,以革命军人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迸发出强大的战斗力。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落实市委、市政府“一三五八”总体部署,全面提升消防工作科学化和消防队伍专业化水平,出色地完成了一系列急难险重任务,人民群众安全感得到极大增强,为走好创新引领、科技支撑、绿色发展之路,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保驾护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时的训词要求,谨记自己的誓言,始终保持一颗初心,继续守望一方平安和人民幸福,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王景武对消防救援队伍提出4点希望。一要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灵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二要始终恪守“纪律严明”的重要保证,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队的要求,在队伍建设中始终坚持严格教育、严格训练、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依法从严治队,进一步锤炼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坚定性和自觉性,确保队伍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三要始终牢记“赴汤蹈火”的职责使命,坚决做到时刻听从党和人民召唤,继续发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作风,努力培养敢打必胜的血性胆气,锻造“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把“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铿锵誓言落在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中。四要始终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积极顺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坚持以人民期盼为念、为人民平安而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用辛勤指数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迎旗授衔仪式后,王景武、吴晓华等亲切接见了参加仪式的消防救援支队机关干部和基层指战员,同大家合影留念,并观摩了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崔书范)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