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领导活动
  • 分享
  • 王景武会见乌克兰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代表团一行

    来源:衡水日报 2019-01-25 11:18:48
    语音播报

    王景武会见乌克兰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代表团一行

    1月21日晚,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会见了来衡参观考察的乌克兰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校长马克西姆·季莫申科一行。市领导吴晓华、王金刚、李洪林、王伟、孙世岩、王世昆、崔海霞一同参加。

    王景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马克西姆·季莫申科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衡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衡水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人文荟萃,交通便利,拥有众多的文化资源,武强年画、冀派内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已经成为衡水不可或缺的文化基因。衡水与音乐有着不解之缘,乐器制造产业非常发达,德国博兰斯勒、德国盖瓦等全球顶尖乐器企业均落户衡水。我们开展了“高雅艺术进衡水”活动,乌克兰爱乐乐团、匈牙利布达佩斯交响乐团等著名乐团到我市演出,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喜爱。衡水也是一座教育名城,高中教育闻名全国,涌现出衡水中学等一批名牌中学。改革开放40年来,衡水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已经成为经济快速崛起、生态宜居、开放合作的新高地。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是一座历史悠久的著名音乐学府,培养了众多世界知名的音乐大师。当前,中国对艺术教育的需求日益旺盛,这正是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进军中国音乐教育市场的最佳时期。希望双方深化沟通交流,实现合作共赢,为中乌两国和人民之间的友谊搭建新的桥梁。

    在简要介绍了乌克兰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有关情况后,马克西姆·季莫申科说,双方在音乐教学和发展方面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携手,共同开启中乌友谊新篇章。(王铁卯)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