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 分享
  • 省总工会领导慰问劳动模范和困难职工

    来源:衡水日报 2019-01-28 10:16:35
    语音播报

    省总工会领导慰问劳动模范和困难职工

    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晓东的委托,1月25日下午,省总工会副主席王香茶先后看望了全国劳动模范张广胜和因病致困的衡水市九州啤酒有限公司职工国占荣、河钢集团衡板有限公司职工苏保文,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手中,并到压解产能任务大的冀衡化肥公司进行慰问。

    被公安部授予二级英模荣誉称号并经中华全国总工会批准享受全国劳模待遇的张广胜,原是衡水市公安局桃城区分局和平路派出所的一名民警。自1990年从部队转业到公安机关工作的20多年时间里,一直奋战在维护辖区秩序的第一线,履职尽责、埋头奉献,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民警。2012年3月,他患食道癌接受手术3个月后便重返工作岗位,一边坚强地与病魔抗争,一边尽心尽责地在工作岗位上忠诚奉献,展现了一名优秀民警和劳动模范的优秀品质。慰问时,王香茶看他精神等各方面尚好,一边嘘寒问暖,祝愿他早日康复,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一边对随行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说,劳动模范是广大职工的优秀代表,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劳模,弘扬传承好劳模精神。

    在看望困难职工时,王香茶详细了解他们各自家庭的生活情况、收入情况及开销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自立自强,争取早日脱困解困。在冀衡化肥公司,王香茶详细了解企业开拓生产经营及职工转岗扶持措施落实情况,为企业困难职工送去了慰问金,要求工会组织要针对有创业意愿的困难职工落实精准帮扶措施,帮助转岗职工搞好创业和再就业。(王亚伟)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