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青春导航
  • 分享
  • 北京交大河北实践团寒假系列志愿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2019-02-11 09:59:10
    语音播报

    北京交大河北实践团寒假系列志愿活动成功举行

    北京交通大学河北寒招实践团衡水中学小组寒假期间先后开展了系列志愿活动,圆满完成了以“安全寒假、志愿奉献”“追梦寒假、宣讲衡中”“温暖寒假、孝老帮扶”三个主题的志愿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和广泛好评。

    大学生志愿者在衡水桃城中学校门合影。北京交大河北实践团/提供

    志愿者帮助家长拎包并亲切交谈。北京交大河北实践团/提供

    为积极相应北京交通大学实践“知行”校训与发扬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义务奉献精神的号召。1月28日,实践团成员单国钊、李幸泽、王磊、赵胜博与志愿者方宏策赴衡水桃城中学,开展“安全寒假、志愿奉献”活动。清晨,小组成员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各司其职。李幸泽疏导人流进出校门秩序、王磊维持学生放假队伍秩序、赵胜博同学帮助家长同学拎包扛物、单国钊和方宏策主动为家长们指路引导……随后,大家进入教学楼义务为各班级打扫卫生。王磊说:给家长指路,帮孩子拿东西,给教室做打扫......我们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感到很欣慰。当一名志愿者,既能帮助别人,又能领悟人生价值,以后还会继续做志愿工作。

    志愿者走进衡水中学。北京交大河北实践团/提供

    志愿者单国钊在衡水中学进行宣讲。北京交大河北实践团/提供

    1月29日,北京交大实践团成员来到河北衡水中学,开展“追梦寒假、宣讲衡中”活动。清晨6点45分,小组成员纷纷前往学校早早进行充分的宣讲准备。清晨七点,衡水中学北区宣讲团队中各宣讲及拍照人员就在相应教室等待宣讲。在宣讲过程中,宣讲成员对北交的校园环境、师资专业和文艺活动、美食美景、教学资源、招生就业以及奖助学金等方面进行了概要介绍,学弟学妹们的热情极高,积极互动。整个宣讲过程,记录人员用心拍下宣讲瞬间、衡中角落以及学弟学妹的身影。与此同时进行的采访过程中,采访人员向学生和家长介绍了更多小红果们眼中的北交。采访人员发现北交的知名度还是很高的,很多同学也以考上北交作为目标。参加此次活动的李幸泽说:“希望学弟学妹们更加努力,不给人生留下遗憾。同时祝福高三学子考上心仪大学,衡中再创佳绩。”

    志愿者与护工、老人亲切合影。北京交大河北实践团/提供

    志愿者赵胜博代表学校为老人送上过冬棉衣。北京交大河北实践团/提供

    2月2日,实践团赵嘉柔、王小琦、张伟、赵胜博等志愿者来到衡水市桃城区福寿康养老院,响应学校“温暖一冬”志愿活动,为各位老人送上“温暖寒假,孝老帮扶”。赵胜博代表北京交大为老人们送上了过冬的羽绒服,赵嘉柔、王小琦同学为养老院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并为老人按摩,刘洋仔细的问候老人饮食起居,与老人交谈。随后,成员们还向养老院工作人员询问了基本情况。王小琦同学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感悟:“这次来到敬老院,与老人们聊天,跟院长以及在这里工作的护工们交流,感受颇深。老人们虽然没有儿女在身边,但也在养老院里健康快乐的生活,良好的心态是健康的身体的前提,还要积极锻炼身体。通过这次的拜访经历,我更加体会到这个社会需要我们年轻一代对老人们多一点关怀,多一点耐心。我们今天所享受到的物质生活,都是老一辈人奋斗才有的!”

    活动期间,实践团同学还自发完成了义务辅导学弟学妹、弘扬传统家风家教、宣传春节习俗文化、走访慰问乡村农民等多项小型志愿活动。赵胜博告诉记者,本次系列活动目标是通过大学生力所能及的义务奉献,为社会献上一份力。深入社会、回报社会、身体力行,用行动来践行“知行”校训,用志愿行动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扈炜)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