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 分享
  • 衡水公安局长致扫黑队长:扫黑除恶要再发力、再鼓劲

    来源:景县融媒微信公众号 2019-02-12 11:33:14
    语音播报

    衡水公安局长致扫黑队长:扫黑除恶要再发力、再鼓劲



    附:程蔚青同志致张义同志信件抄清:

    张义同志:

    节前收到汇报,反复看了几遍,高兴溢于言表。

    你到景县工作百日有余,几次想约你聊聊工作情况,被各种忙碌耽搁下来,看了你的汇报一解心中遗憾,这是高兴之一;汇报字字落脚具体工作,没有一句吹牛拍马的虚话套话,没有自我标榜,看得出边工作、边学习、边思悟,业务能力和心性都长进不小,这是高兴之二;汇报稿清晰告诉我们景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进展,看得出景县县委和公安局下了更大的决心,一定会让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落得更实,落得更细,百姓定会从中受益,这是高兴之三,也是高兴之至。

    由你以督导组组长的身份到县里工作一段时间,有我的一点“私心”。我希望年轻同志更多地到公安工作最前沿去磨炼。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我们“坚持社会治理为了人民”,人在前沿站得越久、与群众坐得越近,就越容易知道政之得失、心之所向。这几年我们针对办证难,就实行所有公安窗口六天工作制,今年正月初四又集中安排户籍窗口向群众开放办公。哪儿有企业反映存在“市霸”,就集中反复排查整治那里。衡水公安,就是在这些努力中积累了厚度,积累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积累了群众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方针政策的拥护。

    你负责的扫黑除恶工作也一样,扫黑除恶不是简单的抓人破案,更不是严刑峻法,而是要安民心、护民利,用法治正义安民心,更用法治推动发展来为百姓谋福祉。今年是扫黑除恶“治根”之年,我们要再发力、再鼓劲,让法治的力量推动衡水全方位的进步。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大家投入了极大的斗志。近来连续发生张伟涛、赵亮同志因公殉职,倒在了斗争第一线,我们很难过。刘凯副省长和王景武书记讲到此事也几次很动情。你们长期在一线,讲夙兴夜兴一点也不为过,务必要注意保重身体,积极锻炼、合理休息、及时体检一条也不能忽视。

    你在汇报中讲到了带队伍的问题,讲到景县公安正气升腾。能够很好地团结人、带领人,是一个人的大本事,对领导干部来讲有很多标准。比如,要精通核心业务,凡事都能够上手、上阵;要注意工作方式,让人信服;还有更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戒私,不能公权私用,也不要市恩贾义,只要出于公心、踏实做事就好,其他的,时间都会给出公允评价。

    明天是春节长假最后一天,新年是冬去春来,更意味着新的任务、新的忙碌、新的变化,希望新的一年每个人都有新进步。

    思多言少,其意未尽,择日面谈。

    并祝工作顺利,身体康健!问候你父亲!

     

    程蔚青正月初五

    附:张义同志回复的短信内容:

    尊敬的程市长,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一连拜读了十几遍您的来信,这是我收到的最珍贵的新年礼物。我只不过做了一些本职工作,却得到领导如此的厚爱,深受鼓舞,深感组织关怀的温暖。

    您的信,葛支队已经在刑侦群和支队群转发,这份鼓励既是对我个人的,更是属于刑警支队,属于景县公安局,属于衡水每一位民警,真诚的感谢您!我深知,个人的进步与近年公安事业的发展来讲,只不过是浪花一朵,尤其是您给衡水公安带来的法治理念、为民情怀、公平正义、治安环境等方面的变化。

    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按照您信中的指示,更好地思考和处理个人与大局、打击破案与推进法治、公安工作与政治民心的关系;更好地领会扫黑除恶的核心要义;更好地在实战中、在群众工作中接受锤炼、增长本领,踏踏实实地干事为人!您在信中特别提到,要求我们保重身体,其实我们都知道,您是最忙最累的,春节根本没有休息,平时也多忙忙碌碌,紧紧张张,真诚的祝您身体健康,工作愉快!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