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 分享
  • 衡水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暨实施“八大工程”大会

    来源:衡水日报 2019-02-12 11:33:04
    语音播报

    衡水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暨实施“八大工程”大会

    全市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暨实施“八大工程”动员大会强调

    全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局面

    王景武主持并讲话 吴晓华作工作部署

    2月11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暨实施“八大工程”动员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系列会议精神,就我市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实施“八大工程”进行安排部署,全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吴晓华作工作部署。市领导王金刚、李洪林、马福华、钮兴辉、商黎兵、韩晓明、王伟、孙世岩、赵志强、杨士坤等出席会议。

    王景武指出,省委、省政府决定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是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重大举措,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抓手。市委、市政府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在全市组织实施产业提档升级工程、非贫困县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程、生态文明创建工程、城乡品质塑造工程、乡镇强身健体工程、智慧医疗体系培育工程、教育规范提升工程、县城交通互联互通工程“八大工程”,是推动衡水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关键措施,是增后劲、添动力、补短板、惠民生的有力保证,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衡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迅速行动,引导和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中来,进一步点燃推动衡水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火热激情。

    王景武强调,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为衡水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献计出力、添砖加瓦。一是凡事必须认真,力促工作成效大提升。要在态度上“讲认真”,把“认真”两个字体现在干事创业的方方面面,体现到做好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要在落实上“讲认真”,对重点工作认真研究、认真细化分解、认真抓好落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进,一个难题一个难题破解,不达目的不罢休。要在效果上“讲认真”,认真谋划实施一批特色亮点工作,对标先进、着眼一流,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二是凡事必须严肃,力促作风建设大提升。要坚持把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贯穿工作全过程、各领域,严肃开展“深查深改”活动,切实解决好广大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严肃监督执纪问责,抓住“关键少数”不放松,努力把全市作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三是凡事必须献身,力促精神追求大提升。要用理想支撑奉献,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平“语”近人“六进”活动,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推进衡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要用奋斗书写奉献,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立足本职、做好工作。要用淡泊彰显奉献,守住廉洁底线,自觉接受监督。要用机制激励奉献,完善考核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导向,推动形成讲奉献光荣、不讲奉献可耻的良好社会风尚。四是凡事必须明责,力促工作水平大提升。要层层建立责任制,各级“一把手”要亲自抓,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各级分管领导要具体抓、抓具体,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各牵头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属地责任、部门责任、领导责任,把工作任务落到岗位上,落到人头上。要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在政策扶持、资金配套、力量配置上给予倾斜,为各项活动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王景武强调,全市上下要以省、市开展系列重大活动为契机,树牢“起步即冲刺、开局就决战”的观念,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快的节奏,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为全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和指标调度,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要全力抓好投资和项目建设,加强帮扶指导、强化服务保障,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有订单、有市场、有效益的企业满负荷生产。要全力抓好生态修复和污染防治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统筹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和土壤污染防治。要全力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确保农业生产稳中向好。要全力抓好风险防控和信访稳定工作,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吴晓华就全市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实施“八大工程”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精准施策,务求“双创双服”活动取得新成效。聚焦平台打造,突出抓好“一谷一港一中心”建设、厅市科技合作、工业设计,全面提升“双创”能力。聚焦企业需求,精准服务实体经济,落实领导包联企业制度,推动特色产业全面振兴,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聚焦投资拉动,围绕精准服务项目落地、项目竣工、招商引资,着力推进项目建设。聚焦激发活力,探索试行“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完善政务服务“四个一”推进机制,大力开展实体经济降成本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二要抓住要害关键,着力深查深改,务求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取得新成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重点整治不拍板、不表态、决策随意性大等问题,推进老大难问题“大起底”和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活动,开展“群众反映问题主动认领”活动,以良好作风助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要用心用情用力,强化调度推进,务求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新成效。对市人大代表票决确定的20项民生实事,要细化工作方案,健全工作机制,严格督促检查,确保质量安全,建成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廉洁工程、阳光工程。四要明确目标抓手,聚力攻坚突破,务求实施“八大工程”取得新成效。成立坚强有力的工作班子,制定科学可行的实施方案,健全务实高效的推进机制,集中力量推进实施,带动各项工作上水平。

    吴晓华强调,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调整状态,收心聚神,全力抓好经济即期运行、阶段性目标完成、春季农业生产、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狠抓工作落实,把督进度、促落实的压力传导到县乡、传导到基层、传导到每一名干部,在全市营造拼搏竞进、事争一流的浓厚氛围。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市级干部;市人大、市政协各委办室主任;市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省直驻衡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本报讯(李雅洁、王铁卯)会议。()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