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人文历史
  • 分享
  • 河北非遗手工刻铜传承人宋国柱:打破刻铜局限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2-26 15:01:02
    语音播报

    河北非遗手工刻铜传承人宋国柱:打破刻铜局限性

    图片1.jpg

    在“农行杯”2018河北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上,河北非遗手工刻铜传承人宋国柱作品《兰亭雅集刻铜大插屏》获最佳特邀作品奖。图为获奖作品近照。 记者翟一杉摄

    图片2.jpg

    在“农行杯”2018河北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上,河北非遗手工刻铜传承人宋国柱作品《兰亭雅集刻铜大插屏》获最佳特邀作品奖。图为宋国柱展示刻铜技艺。 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2月26日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近日,在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指导,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承办的“农行杯”2018河北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上,河北非遗手工刻铜传承人宋国柱作品《兰亭雅集刻铜大插屏》在百余件特邀作品中脱颖而出,获最佳特邀作品奖。

    “农行杯”2018河北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以“创意融入生活 设计提升产业”为主题,搭建文化领域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平台,以文化创意为核心,培育创客文化,鼓励开发文化原创产品,推出一批进入生活、进入市场的文化精品。

    今天上午,记者在宋国柱刻铜工作室中见到了此次大赛的获奖作品《兰亭雅集刻铜大插屏》。宋国柱介绍,此作品高1.5米、宽88厘米,耗时半年创作完成。插屏以刻铜技艺为载体,以传统山水画为表现形式,将兰亭雅集内容场景惟妙惟肖刻画出来。

    “以前的刻铜技艺主要是以铜墨盒、铜镇尺等小物件为主。为了让大家更好了解刻铜,我才创作出这件既能收藏又能展示的大篇幅作品。”宋国柱表示,未来他将广收弟子、传承技艺,让这一传统技艺更好的流传下去。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