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 分享
  • 冀州实施重点工程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9-03-05 10:31:08
    语音播报

    冀州实施重点工程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连日来,衡水市冀州区以贯彻省市“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为契机,以“提振精气神、再创新辉煌”为发展主旋律,全面启动实施多个重点工程,多点发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工程。该区坚持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以招商引资为助力,全面明确发展大健康、新材料两大产业的产业转型思路。其中,“大健康”产业着力支持以葵花药业为龙头的中草药加工业发展壮大,支持以冀州医疗器械产业园为依托的康养类器械发展壮大,支持以运动康复、老年康养为主的医疗行业加快发展,进而形成维护健康、修复健康、促进健康的一二三产融合的产业体系;“新材料”产业着力提升烨和祥功能性纤维竞争力,并以新材料植入来改造提升采暖铸造、装备制造、精细化工等传统产业,全面建立新材料研发、生产、应用的高端产业体系。

    实施城市功能提升工程。为全面搭建城市经济加快发展的新平台,该区以“多城同创”为契机,加快推进老城带状公园,启动冀新公园(二期)、冀午渠公园和富康游园、妇幼游园等8座街头游园建设;全面提升湖滨大道、和平东路等10条街道绿化水平,新增绿化面积54.9万平方米;加快冀午渠、洛津溪退污还清,完善城市水系,打造滨水景观,确保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成功。同时,该区以全域旅游为引领,大力实施“旅游+”战略,深入挖掘往事一条街、原冀县师范、汉城墙遗址、汉墓等文化资源,全面提升城市旅游和城市经济发展活力。

    实施都市型农业培育工程。该区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总抓手,加快推进全区农业向都市型农业转型,着力打造现代农业发展的支撑点。其中,在编制农业规划上,积极与中科院地理所、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院对接,加快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乡村旅游、休闲康养、电子商务等新产业新业态;在打造农业精品上,以北漳淮乡现代农业园区、门家庄乡现代农业园区为试点,着力构建集观赏体验、休闲娱乐、高效种植、循环发展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全面打造现代密植果园、中药材种植和现代化养殖三大都市型农业基地。

    实施营商环境优化工程。为全面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软环境”,该区进一步深化“双创双服”活动,科学制定和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扶持政策,并严格实行各级领导干部包联帮扶制度,着力解决市场主体在发展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同时,该区还全面加快“放管服”改革,大力实施行政审批流程再造工程,通过推行“一窗受理”模式,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一次也不用跑”改革,着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强的“四最”营商环境。(樊加伟)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