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 分享
  •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大爱仁医”吴殿华去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06 16:00:02
    语音播报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大爱仁医”吴殿华去世

    2019年3月5日下午,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吴殿华因病去世。图为“大爱仁医”吴殿华。(资料片)

    河北新闻网3月6日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天上午,记者从衡水市冀州区委宣传部获悉,2019年3月5日下午,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吴殿华因病去世。

    2019年3月5日下午,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吴殿华因病去世。图为吴殿华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时为灾区群众做检查。(资料片)

    吴殿华,男,1935年8月生,河北故城县人。中共党员,1949年8月参加工作。原冀州职工医院院长、主任医师。

    吴殿华在汶川抗震救灾时,为灾区病人义诊。(资料片)

    吴殿华是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受到广泛赞誉,曾13次被评为全国和省劳动模范。吴殿华先后主动组织义务医疗队参加了邢台、唐山、汶川大地震、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地质灾害、雅安地震、九寨沟地震等自然灾害的救灾工作,被授予全国抗震救灾模范、感动河北十大人物、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