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领导活动
  • 分享
  • 吴晓华到故城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

    来源:衡水日报 2019-03-11 15:29:10
    语音播报

    吴晓华到故城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

    3月7日,衡水市长吴晓华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县域经济发展到故城县调研。

    吴晓华一行首先来到故城县经济开发区,详细了解园区发展情况,并就雄安——故城产业生态城规划建设与有关同志深入交流,对故城县高起点、高标准做好园区和城区规划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提出,要加强与雄安新区的对接,有序承接雄安新区产业转移,发挥园区毗邻德州市区的区位优势,搞好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特别是要在降低入区企业物流成本上下功夫,增强入区企业竞争力。

    在奥冠集团、青竹画材有限公司,吴晓华详细了解了企业研发、生产、销售等方面情况。他鼓励企业要与科研机构和高校加强合作,积极引进一流研发团队,始终掌握前沿技术。要抢抓“一带一路”、北京冬奥会等重大机遇,大力开拓国际市场。要支持企业上市,运用资本市场力量做大做强。在以岭康养生态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吴晓华要求,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和现代农业联合体,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吴晓华强调,要把发展县域经济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摆在突出位置来抓。要坚持规划先行,强化全域规划理念,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高标准编制县域空间规划。要坚持错位发展,明晰功能定位,聚焦主导产业,打造专业化园区。要针对产业链缺失环节,锁定一批目标科技团队、目标龙头企业、目标销售网络,开展“敲门”招商,推动主导产业集群化、专业化、链条化发展。要大力实施特色产业迭代升级“五个一”工程,引导广大企业加强工业设计、技术改造和品牌建设,提升产品附加值,实现高质量发展。

    吴晓华还就大气污染防治、农村“双代”等工作讲了意见。(王铁卯)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