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 分享
  • 饶阳县邹村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12 16:11:01
    语音播报

    饶阳县邹村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3月12日是全国第41个植树节,饶阳县邹村党支部和衡水市财政局、中国农业银行总行驻村工作队组织全体党员及部分村民代表共计一百余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图为植树现场。王健摄

    河北新闻网3月12日讯(通讯员王健 记者郎海江、翟一杉)3月12日是全国第41个植树节,饶阳县邹村党支部和衡水市财政局、中国农业银行总行驻村工作队组织全体党员及部分村民代表共计一百余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3月12日是全国第41个植树节,饶阳县邹村党支部和衡水市财政局、中国农业银行总行驻村工作队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村民代表共计一百余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图为植树现场。王健摄

    上午8点半,邹村全体党员、村民代表、驻村工作队、镇共青团志愿者扛着铁锹步行至植树地点。大家自发地三五一组搬运树苗、挥锹铲土、扶树填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400余棵国槐树苗栽植完毕。

    邹村党支部通过此次植树活动,一方面邀请更多的村民参与到村绿化建设中来,让每位村民树立“建设美丽乡村的主人翁”意识,号召全村共同营造“村外树绿水清,村内干净整洁”的良好居住环境。另一方面,通过“前期根植树苗、后期销售木材”的方式增加村集体收入,积极落实上级关于“抓党建、促脱贫”的工作部署,将脱贫攻坚引向深入。

    衡水市财政局驻村工作队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次义务植树活动不仅增强了邹村村民的绿化环保意识,同时也增强了大家“植绿、兴绿、爱绿”的生态文明意识。今后在镇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将继续深化开展“增绿、补绿、复绿、造绿”与“精准扶贫、产业脱贫”相结合,携手同建美丽邹村,共享碧水蓝天。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