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 分享
  • 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来衡水调研“看病难”问题

    来源:衡水日报 2019-03-14 10:23:09
    语音播报

    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来衡水调研“看病难”问题

    3月12日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杨金深带领调研组来衡水市,就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云英陪同调研。

    调研组对我市医院的收费标准、公共卫生服务建设、重点和中心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围绕如何更好地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召开汇报、座谈会,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从事医务、医药工作的省、市两级人大代表进行交流讨论,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杨金深指出,“看病难、看病贵”是当前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是各级党委和政府关心和落实民生的重点课题。要高度重视基层卫生院建设工作,强基层、保基本,补齐基层医疗短板;进一步加快完善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探索医疗卫生人事管理制度的改革;进一步均衡配置医疗资源,夯实和巩固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充分发挥医保的支撑作用,切实减轻群众医疗负担,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

    王云英表示,我们要充分认识破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统筹协调推进医药制度改革,实现医疗、医药、医保“三医”联动。通过提高医疗保障水平与控制医药费用,逐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为人民群众健康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在衡期间,调研组还就基础教育、科技创新工作进行调研,实地察看了衡水中学、中科衡水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冯丽娜)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