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 分享
  • 衡水市精准发力对标实践“国际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14 14:42:02
    语音播报

    衡水市精准发力对标实践“国际范”

    图片1.jpg

    3月13日,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市容市貌治乱攻坚工作进行专题发布。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3月13日,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市容市貌治乱攻坚工作进行专题发布。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精心部署、精准发力,对标实践衡水的“国际范”。

    据悉,“国际范”是衡水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对衡水城市管理和建设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衡水作为京津冀节点城市,要通过不断完善城市软硬件设施,加快营造国际化的营商环境、生活环境和人文环境,推动城市国际化与城乡一体化、开放带动与创新驱动在更高水平上良性互动,不断提升城市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

    2019年,衡水将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全力抓好集中治乱攻坚工程,以城市管理治乱攻坚为突破口,做强做美中心城区。以“治乱”为核心,以建设美丽街区为示范,基本达到“四无四有”标准:无占道摆放、无店外经营、无流动商贩、无噪音扰民,各类车辆摆放有序、门头牌匾设置有规、立面景观生动有趣、城市天际线疏朗有致。确保“五一”之前要有大的改观,年底之前要大见成效。

    此次治乱攻坚行动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改造提升工程,主要工作包括加快创建美丽街区、改造提升沿街立面、规范提高便民市场、提升城市夜景亮化、改造提升人行便道等;另一类是清理整治工作,规范沿街门店和清除城市“蜘蛛网”是治乱攻坚的重点突破口。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