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 分享
  • 衡水市区一占道经营商贩暴力抗法被刑拘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9-03-19 11:54:06
    语音播报

    衡水市区一占道经营商贩暴力抗法被刑拘

    近日,衡水市区一名违规占道经营的商贩,因暴力抵抗城管人员执法,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17日上午,在市区中心北大街路段,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执行治理流动商贩占道经营任务时,发现一名售卖衣服的商贩违规占道经营。执法人员两次上前对其进行劝离,但该商贩态度强硬,言语冲动,拒不配合执法。在执法人员按照程序对其经营物品进行先行登记保存过程中,商贩用手拉拽一名执法人员衣领,后又掐住另一名执法人员的脖子,严重妨碍了执法人员正常执法。为避免矛盾激化,执法人员立即报警。经公安机关调查后,当事人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公安机关予以刑事拘留。

    近年来,我市商贩对城管执法工作的支持理解大大增强,但依然有一小部分商贩不理解、不配合城管执法工作,甚至阻碍执法和暴力抗法,给城管执法工作带来了很大阻力,也给城市管理带来了许多不和谐的声音。市城管执法人员提醒,任何经营活动必须接受执法部门的依法管理和监督,守法经营,文明经营,任何违法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制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妨害公务罪】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杜俊颖)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