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生活
  • 分享
  • 衡水老白干入选中国皇家菜博物馆主题晚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25 17:37:01
    语音播报

    衡水老白干入选中国皇家菜博物馆主题晚宴

    3月24日,北京中国皇家菜博物馆特设主题晚宴。图为入选晚宴的衡水老白干。李栋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栋 记者郎海江、翟一杉)3月24日,北京中国皇家菜博物馆特设主题晚宴。宴会现场,中国宫廷菜凭借国粹御膳制作技艺在晚会上大放异彩,而入选晚宴的衡水老白干更是凭借醇香清雅的口感和饮后“不上头”的舒适感成功圈粉现场的众多嘉宾大咖。

    3月24日,北京中国皇家菜博物馆特设主题晚宴。图为北京中国皇家菜博物馆。李栋摄

    据悉,中国皇家菜博物馆是中国首家皇家菜博物馆,典藏御膳制作技艺国粹、传播健康养生文明理念、弘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几乎涵盖了所有的皇室菜,同时,中国皇家菜博物馆中还精选历代帝王实事趣闻和名菜典故、名厨故事,其“御膳制作技艺”已正式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皇家菜博物馆展现了中国饮食文化的精髓,宴席上每一道菜品精雕细琢,在酒水搭配上也是极其考究。

    3月24日,北京中国皇家菜博物馆特设主题晚宴。图为北京中国皇家菜博物馆主题晚宴现场。李栋摄

    《舌尖上的中国》《中国味道》美食总顾问——董克平先生认为,中国礼仪源于饮宴文化,所以晚宴用酒要非常讲究,老白干香型的纯净酒体与皇家菜搭配,不会遮盖菜味,能够更完整地还原宫廷菜肴的原本味道。其次,衡水老白干更符合皇家菜博物馆倡导的健康饮食文化趋势,衡水老白干采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老五甑”的传统酿造工艺,独特的酿造技术让衡水老白干拥有“不上头”的健康品质。

    衡水老白干凭借出色的口感和优良的表现,在世界上屡屡获得的国际认可。早在100多年前,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荣获甲等金质大奖章。2018年世界烈酒大赛上,衡水老白干1915再次摘得获得最高奖“双金奖及全场最佳”的桂冠。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