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图片新闻
  • 分享
  • 踏青赏花时 莫负好春光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9-04-11 15:12:36
    语音播报

    踏青赏花时 莫负好春光








    人间最美四月天,踏青赏花正当时。眼下,湖城各地春意盎然,杏花、梨花、桃花、油菜花等次第绽放,美不胜收。在这春暖花开之时,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踏青赏花,尽情享受湖光春色!

    春天的衡水湖,在芦苇染绿的微风沐浴中,在一碧如洗的天空映照下,迸发出万物向上的生机与活力。市民们或你我结伴、或三五成群,漫步在景区北侧的健步路,置身于花红柳绿之间,尽情在这个“天然氧吧”里放松自己。有市民乘着小船,荡漾在清澈如镜的湖水中,欣赏波光粼粼的水面和嬉戏跳跃的鱼儿,聆听各种鸟儿欢快的叫声,感受着春的气息,好不惬意!

    走进园博园,银杏、国槐、玉兰等乔灌木迎风挺立,桃花、杏花、郁金香等花香四溢,园区内湖水粼粼、山石耸立,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或昂扬、或静谧、或深沉、或娇艳,展示出迷人的风姿。放眼整个园区,树木绿意盎然、鲜花娇艳欲滴,宛如一幅动人的美妙画卷。

    近日,在枣强县肖张镇,阜城县霞口镇和深州市东安庄乡、穆村乡看到,美景如画、游客如织,大家纷纷前去观赏盛开的杏花、梨花和桃花,尽情享受春天的馈赠。千里跋涉慕景来,万亩桃花为君开。7日,市民刘女士一家自驾来到深州清辉头村观赏桃花。“登上观花台,看着桃花竞相绽放,如虹似霞,成方连片,美不胜收。这次出行正好赶上深州桃花文化旅游节,还看到了抖空竹、舞龙等精彩表演,真是大饱眼福。”刘女士开心地说,和家人一起出来踏踏青赏赏花,欣赏一下田园风光,与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感受一下春天的美好,真是神清气爽!

    在市区街头、各大公园和滏阳河畔,淡淡的花香伴着芬芳的泥土气息扑鼻而来,沁人心脾,市民们徜徉在美景之中,纷纷拿起手机和相机,尽情追寻春天的身影。6日下午,不少市民漫步滏阳河畔,春风轻拂,嫩芽初露,粉嫩的桃花绽放,大家纷纷放慢脚步,欣赏着身边的风景。“春天到,春风刮,柳树枝条发绿芽;红桃花,白梨花,燕子飞来叫喳喳……”一个小朋友开心地唱着儿歌,在妈妈身边欢快地蹦着跳着。“眼下,桃红梨白,春和景明,正是‘千花百卉争明媚’的好时节,带着孩子出来走走,拥抱春光,放飞心情!”一边感受着融融春意,市民代女士一边用相机定格如画的景致……

    张玲玲 张洪宁/文 王耀/图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