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领导活动
  • 分享
  • 王景武主持召开衡水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衡水日报 2019-04-11 15:12:36
    语音播报

    王景武主持召开衡水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4月10日上午,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批示,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中共衡水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衡水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研究部署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吴晓华、韩晓明、孙世岩、崔建发、王世昆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依法治国、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党委审计委员会和审计机关的职责定位,深刻把握深化审计制度改革的新部署,深刻把握中央对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的新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创新审计理念、改革审计手段,全力提升审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奋力开创新时代衡水审计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履行法定职责,着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在推动重大政策落实上持续加力,加强对重点工作的跟踪问效,扎实开展减税降费专项审计,全面精准掌握惠农补贴“一卡通”办理、使用等情况。要在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上持续加力,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部署,加大财政、企业、民生资金、投资等审计力度,促进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在推动打好三大攻坚战上持续加力,妥善应对经济运行中的风险隐患,继续开展扶贫审计,持续关注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着力做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气代煤”“电代煤”等跟踪审计工作,切实发挥审计机关的监督作用。要在推动公共权力规范运行上持续加力,突出高质量发展导向,聚焦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深入揭示贯彻落实中央重大政策措施、重大改革事项、重大经济决策、履行经济责任和生态保护责任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促进领导干部担当作为。要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上持续加力,着力揭示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小官巨贪”和损害群众利益、违纪违法、履职不到位等方面的重大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要求,要创新机制手段,全面提高审计监督的效能。要全面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严格落实审计整改责任,坚决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建立健全协调协作机制,保障审计监督顺畅高效。要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的作用,形成审计监督合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审计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健全组织机构,明确工作责任,确保审计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发展。全市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全面提高业务能力,强化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提供坚强的审计监督保障。(崔书范)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