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2019河北省中考复习策略研讨会在衡水中学实验学校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12 15:10:02
语音播报

2019河北省中考复习策略研讨会在衡水中学实验学校开幕

4月12日上午,2019河北省中考复习策略研讨会暨中考复习课教学现场观摩会在衡水中学实验学校博艺馆正式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天上午,2019河北省中考复习策略研讨会暨中考复习课教学现场观摩会在衡水中学实验学校博艺馆正式开幕。各地教育工作者汇聚一堂就2019年中考进行创造性沟通,全方位交流,彼此共享经验。

河北衡水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康新江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当前是中考二轮复习及冲刺中考教学工作即将展开的关键节点,如何将备考重点与形势政策相联系,将备考策略与学生水平相适应,关注变化要点,聚焦核心素养,提高关键能力,成为教育工作者面前的巨大责任和重要任务。希望大家充分利用本次机会,彼此共享成功经验,相互指出备考问题,找到更高效的备考策略,推出更有力的备考措施,为学生们圆梦理想高中助力。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中心专家江峰与衡水中学实验学校九年级主任潘宿奎在会议上分别作《基于未来发展的中考课程改革与教学探索》与《立德树人 润泽生命——衡水中学实验学校中考科学备考体系实践与探究》专题报告,赢得与会教育工作者的阵阵掌声。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教育工作者来到学校卓越大道参加衡水中学实验学校课间操观摩活动。活动现场,该校同学们洪亮的口号和整齐的步伐让与会教育工作者为之一叹。一名来自河北的教育工作者表示,衡水中学实验学校课间操整齐的队伍体现了该校学生们的自信与坚毅品格,这种品格可以使同学们面对学习知识更加从容,希望自己能够将这种品格“带回”自己工作的学校。

据悉,本次会议会期2天,期间还将举行衡水中学实验学校第二届“最美歌声”校园歌手大赛;该校分论坛将举行语文、数学、英语、历史、政治、化学、物理七学科的《后期冲刺策略研究与实践》《中考命题研究及复习备考策略》主题讲座。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衡水中医事业的历史新起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