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2019年桃花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幕

来源:衡水日报 2019-04-14 13:58:22
语音播报

2019年桃花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幕

水韵桃乡  大美深州

2019年桃花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幕

2019年桃花文化旅游节启幕仪式现场。陈月振、陈康摄

最美人间四月天,相约桃乡赏桃花。4月12日,第三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水韵桃乡大美深州”2019年桃花文化旅游节启幕仪式在深州蜜桃观光园中华寿桃广场举行。

启幕仪式上,文艺节目精彩纷呈,深州籍央视主持人方琼也来到现场,推介深州、与游客互动,把活动推向高潮。随着与会领导嘉宾共同摁下启动设备,第三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水韵桃乡大美深州”2019年桃花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幕。

精彩的歌舞表演。陈月振、陈康摄

此次桃花节由衡水市委、衡水市政府主办,深州市委、深州市政府和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是第三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重要内容之一。桃花节将持续到4月26日,期间,在蜜桃观光园、东安庄万亩鲜桃旅游区等重点区域和节点,还将举办六大类近百场文艺活动,既有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平语近人”六进文化活动、“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诗文朗诵、锣鼓争霸赛、名家名段演唱会等活动;还有千人模特秀、省市书画名家作品展、省茶艺协会展演、汉服展示、“桃花为媒情定今生”公益相亲大会、河北广播电视台“大鹏邀您赏桃花文艺演出”、形意拳演练、民俗文化展示、健身娱乐体验、传统戏曲表演等精彩文化活动。特邀星光大道草根明星文艺专场演出,并推出深州蜜桃观光园首届桃花迷你马拉松。

青年男女纷纷在爱情签名墙上写下名字。陈月振、陈康摄

在赏桃花之余,游客还可以走进深州市城区,在盈亿义仓、大德昌钱庄,一睹“国保”清代粮仓、“省保”清代钱庄的风采;在增楼艺术馆,近距离参观冀派内画大师张增楼内画精品力作及各类藏品;在博宁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领略黑陶的神韵;走进御桃轩,体验桃木工艺品的魅力;参观东山植物园,感受现代化水韵城市的气息。走累了,玩够了,游客还可乐享深州美食:深州老火锅、过油肉带汁儿、润家庄烫面饺、支恒良酥糖等,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方琼来了。陈月振、陈康摄

深州历史悠久,深州蜜桃驰名中外,已有2000多年的栽培历史,被誉为“桃中之王”。目前,深州市蜜桃观光园景区覆盖7个乡镇,面积达400多平方公里,是全省最大的桃花观光景区,相继被评为国家2级旅游景区、全国一村一镇示范村镇、河北省蜜桃现代农业园区、河北省醉美十大赏花地、河北省优秀采摘果园、河北省农业旅游示范点。2018年,“大美深州、相约桃乡”桃花节旅游系列活动接待游客达75万人次。(记者董楠)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访“棋圣”聂卫平:“我自豪,我为家乡代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