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知识分子座谈会召开

来源:衡水日报 2019-04-15 10:17:15
语音播报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知识分子座谈会召开

王景武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知识分子座谈会上强调

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新征程上大展作为

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提供坚强支撑

吴晓华主持会议


4月12日上午,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知识分子座谈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和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工作,引导全市广大知识分子勇立潮头、开拓创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建功立业,为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汇聚强大合力。市委书记王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吴晓华主持会议。市领导商黎兵、王伟、孙世岩、赵志强、韩志刚、赵维东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武大勇、曲景奎、崔朝勃、程愉昶四名知识分子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王景武指出,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和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新时代对人才和知识分子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积极进取、锐意创新,全面构建人才和知识分子工作新格局。

王景武强调,知识分子要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新征程上大展作为。一要不忘初心、饮水思源,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理论武装,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不断增强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大是大非面前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做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二要心有大我、志诚报国,不断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要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立足岗位职责,勤奋扎实工作,真正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工作的点点滴滴,为建设新时代新衡水贡献力量。三要勇立潮头、引领创新,不断攀登各领域的高峰。要拿出引领创新的勇气,敢于打破旧框框、老办法、老套路的束缚,在推动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方面,展现应有的担当和作为。要增强善于创新的思维,敢于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敢于抢占国内国际创新的制高点。要善于把握创新的特点,既要奇思妙想、“无中生有”,又要大胆假设、小心求证,以丰硕的知识成果推动发展、造福人民。四要天下为公、担当道义,不断在为民服务、为民奉献中实现价值。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把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搞清楚,扎根人民、服务人民,真正做到把群众的小事看大、远事看近、实事办好。五要铁骨铮铮、志操高洁,不断引领社会风气向上向好向善。要发扬董子故里、大儒之乡、道德高地的优良传统,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做全社会的道德楷模,时时处处都要体现衡水知识分子的“大儒范儿”,成为社会中的一股“清流”。

王景武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卓有成效地做好人才和知识分子工作。要有识才的慧眼,围绕落实“一三五+”总体部署,实施“八大工程”,着力提升发现人才的能力和水平,把党管人才原则真正落到实处。要有爱才的诚意,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联系人才、联系知识分子制度,学会并善于同知识分子打交道,做知识分子的挚友、诤友。要有用才的胆识,大力弘扬创新文化,为人才和知识分子施展才能、实现抱负提供用武之地,让他们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各级统战部门、政协组织、民主党派等要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把广大知识分子和各级各类人才组织起来,把他们的聪明才智激发出来,着力建设服务衡水发展的“大智库”“智囊团”。要有容才的雅量,各级领导干部要开阔视野、宽阔胸襟,进一步优化选人用人机制,正确对待来自知识分子的意见和批评。要有聚才的良方,扎实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积极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加快创新创业平台建设,进一步改革分配制度,打造宜居环境,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让各类人才和知识分子来到衡水就能住得下、留得住、发展得好。

吴晓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和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要求和部署上来。要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制订方案,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扎实推动人才和知识分子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围绕引进、培养和使用人才,聚焦突出问题,研究出台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特别是要在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对高端人才吸引力上下功夫,在健全人才工作机制、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下发展得好上出实招,在最大限度发挥人才作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主导产业培育上求突破。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形成优秀人才辈出、英才荟萃的生动局面,以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引领支撑衡水高质量发展。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部分市直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衡水高新区和滨湖新区主管副职,知识分子代表等参加会议。(李雅洁、王铁卯)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衡水启动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推荐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