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4000名衡水青年环湖徒步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衡水日报 2019-04-15 10:17:15
语音播报

4000名衡水青年环湖徒步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4月13日,由共青团衡水市委、衡水市滨湖新区管委会、河北衡水中学联合主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9衡水青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环湖徒步行活动在衡水湖畔举行。

踏着春天的脚步,迎着初升的朝阳,当日早6时许,4000余名团员青年、衡中学子组成四支队伍,分别开始远足的征程。历经4个多小时的跋涉,11时许,在热烈的欢呼声中,四支队伍在终点衡水湖青年林胜利会师,并用一场欢庆演出把这次环湖徒步行活动推向高潮。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当前牵动全局的阶段性重点工作,今年是创建工作的关键之年。团市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我市团员以实际行动展示青春力量的一场动员,旨在以文明、低碳、环保、绿色的健身之旅,向社会进一步宣传健康环保的文明理念,引领全市团员青年共创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这是体魄的锤炼,是意志的磨砺,更是精神的传承。“远足是奋斗的号角。之前,一届又一届学子征服了远足,战胜了自己,创造了辉煌;今天,我也要征服远足,还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里继承这种精神,再创辉煌。”参加活动的青年和学子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不仅磨炼了意志、增强了体魄,还看到了衡水生态建设的成就和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提升了自信心和自豪感。今后,要以实际行动投入到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实践中来,在绿化美化、环境整治、文明宣传等志愿服务方面奉献社会、彰显价值,为“经济强市、美丽衡水”贡献青春力量。

12时30分许,远足队伍陆续返程。此次活动行程80华里,历时近7个小时,4000余名衡水青年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作出了积极贡献。(焦明瑞)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知识分子座谈会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