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饶阳县掀起“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新高潮

河北新闻网 2019-04-15 15:38:21
语音播报
  • 分享
  • 饶阳县掀起“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新高潮


    图为4月15日饶阳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现场。 崔佳栋摄

    今年的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树立国家安全观念,增强国家安全责任,4月15日,饶阳县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活动现场上,一条条鲜艳的条幅、一排排整齐的展板及热情的工作人员吸引着来来往往的群众纷纷驻足观看。现场的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页、精美礼品,现场讲解等形式耐心细致地为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同时,该县创新宣传方式,制作了宣传教育微电影,现场群众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能观赏影片、学习到国家安全知识。该县通过多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大家普及了《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知识,让广大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好落实,为全县广大群众奉上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国家安全教育。

    该县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此外,组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育培训、座谈研讨、基层宣讲、征文竞赛、演出展览等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同时,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军营’六进”活动,各乡镇区、各相关部门在主要街道、人流密集区域、社区、校园等地方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免费发放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资料,制作展板图片展示真实案例,利用公共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使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覆盖到了全县。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100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该县通过开展宣传教育,营造出了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反奸防谍意识,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责任感。(杨飞飞、崔佳栋)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景县:“三深化三提升”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视频直播
    直播|2023年上半年河北省外贸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

    2022年度河北省“知名文化企业30强”“十佳文化企业家”

    回放 | “2023年上半年河北省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