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5月1日市区宝云公园(一期)正式开园

来源:衡水晚报 2019-04-23 09:39:37
语音播报

5月1日市区宝云公园(一期)正式开园







市民游玩有了新去处!从桃城区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与2A级旅游景区宝云寺毗邻,定位为生态郊野景观公园的宝云公园一期项目建设工程已经完工,即将于5月1日开园,届时广大市民可免费游园。

宝云公园为生态郊野景观园

宝云公园是我市创建园林城市的一项重要工程,是桃城区区委、区政府为增强市民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广大市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而实施的重大民生工程。公园位于宝云塔以东、南外环以南、滏阳一路以北、宝云街以西,占地面积约215亩,内含海棠大道、冥想林、阳光草坪、特色花镜区、休闲活动区等主要景观。

公园依宝云寺而建,力图打造出拥有一塔一寺一公园可循环发展的生态景观环,让人们游园的同时可以得到佛学的启示,感悟人生意义,从而达到景观共鸣。因其生态景观的定位,建设时公园整体设计以风雅文化、生态郊野为主题,主要运用植物的园林造景手法,大面积种植海棠、月季、二月兰等观赏性植物,并巧妙地点缀着青翠的竹林以及紫叶李、金叶榆等彩叶树种,打造出一环(5米主环路)两轴(结合主入口的南北轴线及宝云寺连接西入口的东西轴线)串联起西入口、北入口、南入口、东入口、海棠大道、冥想林、阳光草坪、休闲活动区、特色花镜9个景观节点,使游客享受一个充满自然气息的景观游园环境。

记者带你提前探园

公园景观有哪些亮点?22日,记者提前探访,带您感受新公园的美景。

公园共设四个入口,但由于主入口(北入口)暂时被管廊占用,游人目前只能自西门(宝云塔东侧)入园。甫一进园,就能看到大面积种植了竹子的冥想林,其内辅以新中式的月亮造型门,形成与外界生态隔离,静谧、禅意而又舒适的空间,让人们在此可以自由呼吸,轻松冥想。沿西入口广场向前则进入海棠大道,两侧部分区域栽植了海棠树,还设置了一组不锈钢花架——“如意”,寓意游客事事如意,事事顺心。继续深入公园内部,有阳光草坪、花镜区等多功能、多层次的活动区域,可从不同的角度欣赏公园景致,亦可在草地“绿毯”和肆意绽放的鲜花中度过悠闲的假日时光。此外,为营造静谧的公园环境,避免噪音污染,西南侧的休闲活动区专门为学龄前儿童免费提供了非机械类游乐设备,地面铺设有彩色塑胶。

文明游园,注意防晒

宝云公园美景如画,静待市民游览,在这里本报也提醒想趁“五一”假期去游园的市民们,一定要文明游园,爱护公园环境,不乱扔垃圾,不践踏草坪,不攀折花木,以实际行动,争做文明湖城人,为城市增光添彩。此外,由于目前公园内的部分植被刚被移植过来,尚未形成树荫,因此市民前往时要做好防晒准备,可带遮阳帽或携带遮阳伞。

朱微文/图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承接项目逐次落地,京衡“名片”工程“更上一层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