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邸义到深州市调研

来源:衡水日报 2019-04-29 10:19:15
语音播报

邸义到深州市调研

4月27日,市委副书记邸义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深州市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切实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作为,全面提高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邸义一行先后到顾家家居北方基地、鲁花浓香花生油有限公司、瑞丰动力缸体有限公司等处,详细了解企业经营、产业发展、项目谋划等有关情况,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邸义指出,要把产业转型升级作为主攻方向,开阔眼界、高点定位,加快推进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型制造。要用足用好“中国制造2025”等政策机遇,进一步加强政产学研用合作,借力借势推动传统产业向中高端迈进。要全面提升产业链水平,在“补链、强链”上下功夫,以创新链带动产业链再造和价值链提升,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提供精准高效服务,多帮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广阔的空间。

在穆村乡庄火头村、东安庄乡小寺家庄村等地,邸义与村民、村干部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村民收入生活状况,仔细询问农村环境治理、村集体经济及农业产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强化乡村班子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好班子的示范带动作用,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凝聚起乡村发展的强大合力。要优化农业产业布局,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积极开发“互联网+”等新业态,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要坚持人才优先,注重发掘本土人才,留住已有人才,引进外来人才,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要持续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健全完善长效保洁机制,持续改善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要走进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用群众力量把乡村打造得更加繁荣美丽、更加宜业宜居。(李晨阔)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刘占强就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进行执法检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