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景县一对新人“零彩礼”婚礼引领新风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05 15:34:33
语音播报

景县一对新人“零彩礼”婚礼引领新风尚




“一对新人‘零彩礼’结婚,打破了以往的农村陋习,值得全县的年轻人学习!”随着景县县委副书记、县文明委第一副主任李战旻响亮的话语落地,四周响起雷鸣般祝福的掌声。

5月2日,这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好日子。在景县北留智镇汪庄村,新人田美、李强的婚礼在喜庆的氛围中热烈举行。这个婚礼可不一般,景县县委副书记、县文明委第一副主任和妇联主席都来到了婚礼现场,为啥?原来这对新人勇于抛弃陋习,倡导文明新风,“零彩礼”结婚。他们引领了新时代的新风尚,引起了县里的关注。

新娘田美最初有这个想法,是因为看到了县委、县政府发出的关于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的倡议书。面对农村结婚索要彩礼的陋习,她愿意从自我做起,摒弃结婚索要彩礼的习俗,做新时代的青年典范。两个年轻人,愿意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去赢得幸福,他们明白,双方父母把儿女养大,已经很辛苦了,不愿再给任何一方的家庭增加负担。

一对新人说,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一起奋斗的过程就是幸福,而最后的果实也会更甜蜜。新娘田美也想借这个机会用实际行动支持和响应县里提倡的移风易俗的号召。快结婚的时候,田美试探着向父亲提出了“零彩礼”结婚这个问题,没想到父亲对这个做法非常支持,所以这件事就顺理成章办成了。

景县县委副书记、县文明委第一副主任李战旻和县妇联主席张忠红专程来到婚礼现场。他们首先对田美、李强两位新人喜结连理送上诚挚的祝福,并为新人田美、李强颁发了“最美家庭”的牌匾。他们表示,两位新人勇于抛弃陋习,采取“零彩礼”结婚的做法值得赞赏,在景县移风易俗、引领新风方面做出了榜样,希望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进一步引领好的风气,争做好的样板,以他们的努力带动良好的家风,通过家风带动村风、乡风,从而推动全县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工作的深入开展。

新人田美、李强采取“零彩礼”结婚的方式,为新时代移风易俗送来了一缕清风,给年轻人树立了榜样,引领了时代的新风尚,也必将带动好家风、好村风、好乡风、好民风在景州大地接续传承。伴娘周丽娜表示,要向一对新人学习,并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影响身边更多的人摒弃陋习。

新人田美、李强为年轻人带了一个好头,树立了榜样,引领了新时代的风尚,景县妇联主席张忠红表示。(图文:杨兰英)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饶阳:聚焦青年民营企业家群体培养合格“继创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