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市2019年全民营养周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12 14:31:02
语音播报

衡水市2019年全民营养周活动正式启动

5月10日上午,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2019年全民营养周活动启动仪式。图为仪式现场。 侯丽萍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侯丽萍 记者郎海江、翟一杉)5月10日上午,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怡水园广场举办2019年全民营养周活动启动仪式。今年宣传周活动的时间是5月12日至5月18日,宣传口号“全民营养 全面小康”“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宣传主题为“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

据悉,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增快,我国居民营养健康状况明显改善,人民生活生平日益提高。目前,公众对营养健康知识十分关注,可是食品营养知识不足,仍面临营养不足与过剩并存、营养相关疾病多发等问题。诸如膳食高能量、高脂肪和少体力活动的生活方式,与超重、肥胖、高血压、糖尿病的发生密切相关,直接导致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急剧上升。

5月10日上午,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2019年全民营养周活动启动仪式。图为参与活动的卫生健康单位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义诊宣传。 侯丽萍摄

针对衡水市居民营养健康主要问题,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推动实施《河北省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实施方案》,除了开展全民营养周等宣传活动,还将组织建立营养宣传志愿者队伍;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重点推进“三减三健”专项活动;开展人群碘营养监测等碘缺乏病相关监测工作;实施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农村妇女补充叶酸预防神经管畸形项目;开展临床营养师技术培训,加强临床营养科室建设及相关治疗等工作。旨在是通过全社会、多渠道、集中力量、传播核心营养知识和实践,使民众了解食物、提高健康素养、建立营养新生活,让营养意识和健康行为代代传递,提升国民素质,实现中国“营养梦 健康梦”。

活动现场,全市20余家卫生健康单位约2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现场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义诊宣传,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为群众讲解合理膳食、健康饮食等知识。同时各县市区开展形式多样的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活动,进而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营养与健康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妈祖缘-翰墨情”书画邀请展在衡水开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