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参加《魅力中国城》第三季启动仪式

来源:衡水日报 2019-05-21 15:02:07
语音播报

衡水参加《魅力中国城》第三季启动仪式

5月19日至20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茂名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魅力中国城》第三季启动仪式暨成果转化分享会在广东茂名举行。《魅力中国城》第一二三季56座城市代表、专家评委,旅游界、投资界代表等共襄盛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带领相关市县文旅单位和文旅企业负责人应邀参加活动,与《魅力中国城》联盟城市进行了成果分享,对重点文旅项目进行了宣传推介。

《魅力中国城》作为一档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竞演节目,已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成功播出两季,并且成立“魅力中国城·城市联盟”构筑“城市朋友圈”,不仅展现了大美的中国城市画卷,也极大地提升了参演城市品牌价值,推动了参演城市的交流合作与文旅产业发展,获得诸多国家级媒体点赞和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全新起航的第三季以“融合城市之美,汇聚中国力量”为主题,将多维打造合作共享型的文旅产业发展平台,展现更加多元的城市魅力。

在成果转化分享会上,衡水作为2017年第一季竞演城市,将参加《魅力中国城》后带来的巨大变化和文旅产业发展成果进行了分享,以鲜活生动的介绍和图文并茂的PPT,对航空运动小镇和桃城区国际设施园艺产业园项目进行了现场推介,引起业界广泛关注。

两年来,我市参加《魅力中国城》的品牌效应不断深化拓展延伸,旅游产业发展更加迅速,旅游示范典型不断增多,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日益完善,城市知名度影响力显著提升。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文旅融合”战略,走出去请进来,用文化与世界对话。衡水航空运动嘉年华暨全国动力伞精英赛、国际城市雕塑艺术节、中国民族音乐大赛、孙犁散文奖颁奖盛典、国际马联(FEI)耐力达标赛、国际智力运动联盟(IMSA)世界大师锦标赛等一批重大文旅活动和国际赛事落户衡水。以国际化视野,组织举办了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中国文化产业峰会、中国文旅发展(衡水)论坛、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大赛、第三届中国厦门国际乐器展、国家博物馆衡水文化展等一系列“国字号”重大活动,倾力打造地域特色文旅品牌和具有“国际范”的城市形象,文旅融合的强大“叠加效应”正逐步凸显。(王聪娜、张春阳)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衡水第三期农村致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在山东农业大学举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