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邸义“六一”前夕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来源:衡水日报 2019-06-03 15:15:44
语音播报

邸义“六一”前夕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5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邸义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桃城区委负责同志,到衡水市实验小学开展“六一”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并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

邸义一行参观了实验小学教学楼楼梯文化、阅览室、图书馆等处,细心察看学校的办学条件和学生们的学习环境,仔细翻阅孩子们创作的手工艺品和绘画作品,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课外活动等的开展情况,并听取小讲解员关于“平‘语’近人”活动开展情况的介绍。

在实验小学多功能教室,邸义为品学兼优的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并向同学们送上了温馨的节日寄语。他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更是家庭和社会的希望。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能够全面发展,家庭就会充满欢乐,社会就会充满活力。希望同学们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学习,练好本领,争取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有用之才。要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在家里孝敬和体贴父母长辈、做个好孩子;在学校里要遵纪守法,做个文明小公民。他还现场与学生们交流互动,共同分享《老人与海鸥》的故事,勉励孩子们要树立关心自然、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用“小手拉大手”,共同建设美丽衡水。

邸义强调,广大教师要培养好每一个学生,当好学生茁壮成长的领路人,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特别是要正确对待“淘”学生,围绕他们的兴趣和爱好,加强正确的引导,为孩子提供更多发挥特长、展现才能的平台,促进他们快乐成长。学校要多开展一些有兴趣、互动式、体验式的教学活动,提高学生动手动脑能力。社会各界都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维护少年儿童的合法权益,为他们健康茁壮成长创造良好环境。(李晨阔)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六一”前夕吴晓华走访慰问少年儿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