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饶阳县举行2019年“传承文化经典 创建文明城市”经典诵读大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06 11:12:53
语音播报

饶阳县举行2019年“传承文化经典 创建文明城市”经典诵读大赛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广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近日,由中共饶阳县委宣传部、饶阳县教育局、饶阳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饶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饶阳县教师发展中心、饶阳县新华书店共同协办的“传承文化经典 创建文明城市”经典诵读大赛活动在饶阳县教师发展中心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目的是丰富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市民素质,营造创城氛围。

“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匪报也,永以为好也……”,活动在小学生们的一首《诗经·木瓜》精彩的朗诵中拉开了序幕,来自全县各乡镇的中小学生和教师们用真挚的情感,以诗词配乐、激情朗诵、诗文组合、情境表演等多种形式,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款款,或浅吟低唱,精彩演绎了《诗经·木瓜》、《兵车行》、《蒹葭》、《笠翁对韵》和《做美德少年》、《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等脍炙人口的诗篇。台上,老师和同学们将植根在人们内心那经久不衰的千古绝唱与文化自信、创建文明城市等时代音符紧密结合;台下观众伴着那抑扬顿挫的朗读声,在灿若星辰的中华诗词经典中自由徜徉。

源远流长的经典诗文,是我国文化中经久不衰的瑰宝。通过此次比赛,提高广大青少年的综合素质,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对推动传承民族优秀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吴天宇、甄珍)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衡水市生态环境局饶阳县分局举办环保知识进校园活动

相关新闻